•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文旅局> 应急管理
索引号: 11341700MB1911893J/202001-00013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宣城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市文旅局迅速行动做好我市文旅行业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1-27
索引号: 11341700MB1911893J/202001-00013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宣城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市文旅局迅速行动做好我市文旅行业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1-27
市文旅局迅速行动做好我市文旅行业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7 10:47 来源:市文旅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文旅局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积极快速行动,果断采取措施,坚决切断文旅行业病毒传播途径,全面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努力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局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局长总负责,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具体负责分管行业防控工作,局各科室和直属单位具体承担相关防控任务,联动七个县市区文旅局,提升政治站位、树牢责任意识,明确任务职责,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点到点、人到人,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二、开展防控部署。1月19日,我局在节前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上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强调和部署,要求所有科室和直属单位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和行业情况,并就信息上报提出明确要求。1月22日,局主要领导带队深入一线对全市文化娱乐场所和旅游行业单位进行安全督查和防疫检查。1月23日,我局根据市防疫指挥部文件精神,每天及时上报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下发通知临时关闭所有公共文化场馆,并取消所有群众文化活动。1月25日(大年初一),我局深入贯彻省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有关要求,严格落实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孔市长讲话精神,局主要负责人临时主持召开工作会议,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随即制定印发《关于印发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对疫情防控提出进一步要求。

三、落实管控举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各级文旅部门持续开展文旅市场现场检查和督查工作,确保将各项管控措施落地有效。一是全面暂停所有营业性演出活动;二是暂时关闭所有公共文化场所,不对外开放接待;三是立即关闭各类网吧、影院、KTV等歌舞娱乐场所;四是全面关停A级景区。五是旅行社原则上不再组织和接待旅游活动。截止1月26日18时,全市121个公共文化场馆(含23个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98个乡镇文化站)、715个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和农家书屋、26个文物保护单位全部停止对外开放。88家歌舞娱乐场所、17家游艺娱乐场所、133家网吧和19家电影院停止经营活动,预计春节档期间(到正月十五)电影市场损失1600万元左右。全市各A级景区全部暂停对外运营,旅行社完成退团45个,团队人次1087人次,散客取消旅游合同1683人次,98家旅行社全部停止团队旅游和“机票加酒店”旅游业务,取消旅游合同金额8958349元,星级饭店退订客房共计1990间。

四、强化应急值守。全市文旅系统工作人员严格执行领导干部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全体人员保持电话24小时畅通,值班值守人员坚持做到24小时在岗,同时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每天及时向上级报告相关统计和排查情况,实行零报告制度。系统网站、微信、微博等公众号宣传平台,按照市指挥部统一宣传口径和内容,及时开展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和信息发布,严禁信谣传谣,认真做好疫情信息的收集、整理、汇总和上报。坚持严肃工作纪律,市局机关不时对各县市区文旅局和直属单位值班值守等相关情况进行督查暗访,对发现无人在岗、乱发舆情等违纪违规行为进行通报,并按有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下一步,市文旅局将继续及时贯彻上级最新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文件规定,全员取消休假返岗就位,严格监督文旅行业防控情况,持续深入推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