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卫生健康热点回应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4254/202001-00089 组配分类: 卫生健康热点回应
发布机构: 宣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名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知识:公共场所怎么办?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1-27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4254/202001-00089
组配分类: 卫生健康热点回应
发布机构: 宣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名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知识:公共场所怎么办?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1-27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知识:公共场所怎么办?
发布时间:2020-01-27 13:38 来源:市卫健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是一种新发疾病,根据目前对该疾病的认识制定本预防方法,适用于酒店、商场、餐馆、影院、KTV、网吧、公共浴池、体育馆、展览馆、火车站、公交汽车站等公共场所。

1.公共场所工作人员要自行进行健康监测,若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可疑症状(如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轻度纳差、乏力、精神稍差、恶心吐、头痛、心慌、结膜炎、轻度四肢或腰肌肉酸痛等),不要带病上班,及时就医。

2.若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可疑症状者,工作人员应要求其离开,并建议其及时就医。

3.公用物品及公共接触物品或部位要定期清洗和消毒。

4.保持公共场所内空气流通。保证空调系统或排气扇运转正常,定期清洗空调滤网,加强开窗通风。

5.洗手间要配备足够的洗手液,保证水龙头等供水设施正常工作。

6.保持环境卫生清洁,及时清理垃圾。

特别提示:公众应尽量减少前往公共场所,尤其避免前往人流密集和空气流通较差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