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乡村振兴局> 应急管理
索引号: 11341700MB19602578/202001-00004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市乡村振兴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市扶贫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1-31
索引号: 11341700MB19602578/202001-00004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市乡村振兴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市扶贫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1-31
市扶贫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31 12:16 来源:市扶贫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市扶贫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坚持领导班子和共产党员带头,坚持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通过局微信群,多次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要求和《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有关工作的通知》(国开办发﹝2020﹞2号),要求全局干部职工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利用局微信群发布疫情防控知识和倡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带头执行好防控措施及有关疫情防控的政策,做到不走亲戚,不串门,不聚会,不到人员密集的地方,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确保能够及时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做好家人和亲朋好友的正面引导宣传,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二是严肃工作纪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职责”。成立以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市扶贫局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执行值班制度、领导班子正常上班制度和日报告制度,每天安排工作人员到联点共建联系村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加强自身管理,要求干部职工上岗前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

三是调整工作安排。原定近期开展的基层调研和会议培训等活动全部延期。在防控期间,不采取入户帮扶方式,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手段开展帮扶工作,需要会议研究审定的事项尽量改为书面或电子报送相关材料等方式进行。减少基层填表报数,以便基层集中精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安排脱贫攻坚工作。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安排脱贫攻坚工作,做到思想不乱、精力不散、工作不断。认真谋划做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后对因病致贫返贫群众的帮扶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圆满收官。

四是全面掌握动态。加强与县区的对接联系,要求关心关爱基层扶贫干部,提供办公场所消毒防护等必要的服务保障;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向贫困人口普及宣传科学防护知识;全面掌握贫困人口疫情,重要事项及时报告。截至目前,我市未发现贫困人口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