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经信局>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64Y/202002-00004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宣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有限的防控物资,无限的战“疫”保障——全市经信系统与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在行动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2-03
有限的防控物资,无限的战“疫”保障——全市经信系统与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03 17:18 来源: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战“疫”阻击的关键时期,全市经信系统党员干部与全市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全体职工一起,默默的奋战在物资供应的生命线上。

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静已经十多天没有休息,连日来他和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昌盛等领导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踏遍我市一切有可能生产防控物资的企业。在广德、郎溪、绩溪、宣城高新区、宣城经开区,只要是能提供防控物资的企业,他都要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原材料储备、工人到岗以及生产情况,动员企业以大局为重,认真落实中央、省、市部署安排,在做好员工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开足马力,加班加点,确保满负荷生产。局党组成员吴蓓宁等3名党员干部自大年初一起,便抽调市防疫指挥部物资保障组,负责协调解决口罩等应急物资短缺的问题,深夜加班加点、盒饭泡面对付,早已成为常态。

全市经信系统党员干部全力以赴做好防控物资生产和调配保障。一方面主动帮助企业解决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保证生产安全有序进行,确保原材料等应急供应和劳动力保障;另一方面,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生产企业的产能、产品、开工日期等摸排登记工作,做到实施更新、心中有数,切实做好各项应急调拨任务。在关键时刻,他们不忘初心使命,牢记党员干部的根本宗旨,立足岗位、各负其责、甘于奉献。有的党员干部在物资下生产线的第一时间,不惜开着私家车去拖运物资,一天好几趟的来回奔波;有的党员干部带着防控物资企业一起,去省经信厅争取紧急新上物资技改项目设备补贴、向工信部争取信贷优惠政策;有的党员干部到省经信厅争取到2台稀缺珍贵的红外人体表面温度快速筛查仪,交付宣城火车站使用;有的党员干部专注于本单位干部职工的自身防护,主动做好办公场所杀菌消毒和在职职工及离退休老干部防控提醒等细小工作……同时,各科室党员干部还根据市防疫指挥部要求,注重改进监管服务方式,尽量减少赴企业督查检查,确保企业一心一意抓好生产。

各县市区经信部门积极按照市经信局《关于加强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加强企业复工监管,并重点指导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的复工协调,确保企业有人、有原材料,满负荷生产。绩溪县科技商务经信局第一时间派驻工作组进驻安徽省小山卫材有限公司,帮助提前复工生产,紧急从宿州调运酒精原材料20吨,协调有空余仓储的企业帮助仓储酒精,协调征用纸品生产企业临时复工保障包装需求,指派专人运送防控物资到市防疫指挥部,全力推动物资保障供应。郎溪县科技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治国同志带队奔赴常州市等地,争取第一时间采购紧缺物资,累计筹集口罩58500只,防护服100套,医用手套5000双,并达成稳定日保供口罩5000只以上协议。同时,该局选派3名工作人员进驻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提供切实帮助,协调调配消毒双氧水25L、床30张和生活用品,解决企业厂区消毒防护问题,实现工人驻厂封闭式生产,最大限度提升产量。宁国市经信局党组成员汝金豹密切关注疫情动向,第一时间从省经信厅获取全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信息后,带队奔赴天长市蹲点守候、反复洽谈,采购防疫口罩3.5万片。旌德县科技商务经信局积极动员组织企业参与防疫抗灾。在了解到公安一线执法执勤岗位急缺消毒用品后,旌德万方纸业日用品有限公司无偿捐赠2吨消毒剂;黄山云乐派专车赶赴合肥,携带了价值18万元的破壁灵芝孢子粉,捐赠给我省第一批赴武汉医疗支援队的队员。

市经开区的企业家们也在关心着疫情的发展。在美国出差的爱维迈德公司董事长张勇主动联系市招商合作中心和市经信局,四处张罗调度,为我市抢购到口罩2000只,体温测试仪40个,还冒着违约延迟交货的风险,将原本发往国外的上万套(件)医用隔离服、医用无菌手术服等紧缺物资捐赠给市防疫指挥部。为了缓解疫情防护物资十分紧缺的情况,在市防疫指挥部的商请下,该公司还临时调整生产计划,新上防护服生产线,1月28日确定采购渠道,1月29日设备运至公司,1月30日原材料到位,当日完成设备安装及调试,并递交开工申请,1月31日就正式开工复产,创造了与病毒争抢时间的“爱维迈德速度”。使命在肩、争分夺秒,心系社会,义无反顾。这样的企业,我们拥有的不止一个爱维迈德公司。截至2月2日,安徽思洁卫生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可赛克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累计提供一次性口罩336560片,安徽爱维迈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累计提供隔离衣15200件、一次性手术衣2700件,安徽省小山卫生材料有限公司累计提供防溅防雾面罩4000个、酒精消毒液7840瓶;华新医材(安徽)有限公司累计提供医用检查手套20000双。此外,福元药业有限公司本不生产医用酒精,了解疫情需要,特意配置了400斤75%酒精,并先后两次捐赠口罩2800只;安徽明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捐赠了酵素洗衣液、洗洁精19箱;安徽天时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紧急从泰国进口4000只(3M)口罩,捐赠给市疫情防疫指挥部;瑞梅产业园捐赠4000只口罩,并帮忙采购了20把体温枪,还有很多的企业,他们无法提供物资,但也想尽一份力,主动询问能否捐款支持……在这样一场战“疫”中,我们感恩牢记冲锋在前的白衣“勇士”,也切勿忘记手推肩抗的后方“群众”,每一片口罩、每一件防护服、每一瓶消毒液都包含着他们的日以继夜的汗水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