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市委老干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委老干局> 财政预算决算> 部门预算情况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2497/202002-00002 组配分类: 部门预算情况
发布机构: 市委老干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公民 / 其它
名称: 宣城市委老干部局2020年部门预算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2-05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2497/202002-00002
组配分类: 部门预算情况
发布机构: 市委老干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公民 / 其它
名称: 宣城市委老干部局2020年部门预算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2-05
宣城市委老干部局2020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0-02-05 11:24 来源:市委老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宣城市委老干部局2020年部门预算










2020年2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主要职责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3.2020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1.宣城市委老干部局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宣城市委老干部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3.宣城市委老干部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4.宣城市委老干部局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5.宣城市委老干部局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6.宣城市委老干部局2020年收支总表

7.宣城市委老干部局2020年收入总表

8.宣城市委老干部局2020年支出总表

9.宣城市委老干部局2020年政府采购支出表

10.宣城市委老干部局2020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关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3.关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4.关于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5.关于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6.关于2020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7.关于2020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8.关于2020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9.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主要职能

1、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拟订或组织拟订全市老干部工作的具体政策、规定,并组织实施。

2、负责督促检查全市老干部政治生活待遇的落实,参与离休干部离休费、医药费和财政支持“三个保障机制”的建立和完善工作。

3、负责指导检查新形势下的老干部思想政治工作、政治理论学习、阅读文件和参加组织生活,落实老干部联系制度、走访慰问制度、情况通报制度等工作。

4、负责组织老干部积极参与经济社会建设,为宣城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进步继续发挥作用。

5、积极开展老干部工作调查研究,及时掌握信息和动态,向市委、市政府提出政策性建议。

6、负责协助市关工委,动员老干部积极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

7、负责指导检查加强全市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室)、老干部病房等基础设施建设与管理。

8、负责指导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的自身建设。

9、负责检查指导相关部门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协调解决老干部的实际困难;负责协助人社部门审核、审批离休干部高龄补贴或护理补助费工作。

10、负责老干部易地安置、外地来宣市厅级以上老干部接待、老干部来信来访和离休干部荣誉证审核、发放、补发工作;

11、承担县处级以上老干部逝世后的登报审批、老干部遗孀照顾的指导工作;负责离休干部信息库管理维护和老干部信息统计报表工作;

12、负责贯彻落实老年教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加强老年教育理论研究;加强老年大学教育教学管理,不断推进老年大学规范化建设。

13、承办市委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市委老干局设置2个内设机构。

1、办公室

1)负责协助组织管理机关工作,制定各项工作制度;负责重要会议和重大节庆活动的组织工作。

2)负责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的人事管理和离退休干部服务工作;负责外地来宣老干部的接待工作。

3)承担文电处理、机要、档案、财务等工作;负责《宣城老干部工作》的编发工作。

4)检查指导县市区老干部部门自身建设工作。

2、老干部管理科(老年教育委员会办公室)

1)承担老干部工作的综合调研,拟订有关老干部工作的规定。

2)负责督促检查全市老干部工作政治、生活待遇的落实工作。

3)负责指导老干部党支部建设、思想政治、宣传工作,及时掌握老干部工作的信息和动态,研究老干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解决的意见和建议。

4)负责老干部易地安置、体检、荣誉证申报发放、高龄补贴或护理补助费审核、慰问、丧事办理、遗属照料等具体服务工作。

5)负责老干部信息库管理维护和信息统计报表工作;负责老干部来信来访,检查指导县市区老干部信访工作。

6)负责检查指导全市老年大学教育教学管理和建设工作。

7)组织协调参加全省、全市统一开展的各种老年学教活动,上报全市老年教育(老年大学)工作情况。

8)开展老年教育调查研究,掌握信息动态,提出意见建议,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统一协调市直老年大学有关工作。

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市关工委办公室设在市委老干局,承担市关工委日常工作,具体职责如下:

1、按照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相关要求,拟订工作规划、开展调查研究、掌握信息动态,指导各县市区关工委办公室工作和自身建设。

2、督促各地各单位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定期检查指导基层关工委工作情况,组织协调成员单位开展工作。

3、总结经验、宣传典型,开展各种交流活动。

4、承担市关工委日常运转和会议服务工作;负责《宣城关工简报》的编发工作。

市委老干局纪检工作由市纪委归口派驻纪检组负责。

(三)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市委老干局行政编制8名(不含单列的1名现有驾驶员编制)。

领导职数,市委老干局局长1名、副局长2名。

市关工委办公室主任1名(副县级)。

科级领导职数2名,其中科长(主任)2名;科级非领导职数1名。

市活动中心是正科级的全额事业单位,事业编制3名。

截止到202011日,本局退休人员13名。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宣城市委老干部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包括局机关预算和局属事业单位预算,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6个,具体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市委老干局机关

行政单位

2

市老干部活动中心

局属科级事业单位

3

市老年大学(宣城校区)

未明确

4

市关工委

群团组织

5

市老年书画联谊会

民政部门批准的社会团体

6

市老年摄影家协会

民政部门批准的社会团体

三、2020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2020年,我局将在认真落实好离退休干部“两项待遇”的同时,紧紧扣住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这个重点,持续推进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不断增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力,不断提高精准精细服务意识,引导和激励广大离退休干部积极发挥优势,贡献余热,为党和人民事业持续增添正能量。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宣城市委老干部局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326.14万元。收入按资金来源分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26.1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按资金年度分为:当年财政拨款收入326.14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86.58万元,占87.8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46万元,占5.97%;卫生健康支出5.52万元,占1.69%;住房保障支出14.58万元,占4.47%

二、关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宣城市委老干部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26.14万元,比2019年预算拨款增加32.85万元,增长11.20%,主要原因:一是在职人员工资标准调整;二是保险及公积金、房贴等相应增加;三是增加一名工作人员工资及综合费用的增加;四是项目支出中老年大学、关工委经费相应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86.58万元,占87.8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46万元,占5.97%;卫生健康支出5.52万元,占1.69%;住房保障支出14.58万元,占4.47%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及相关(款)其他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2020年预算286.58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23.28万元,增长8.84%,增长原因主要是:一是在职人员工资标准调整;二是保险及公积金、房贴等相应增加;三是增加一名工作人员工资及综合费用的增加;四是项目支出中老年大学、关工委经费相应增加。

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20年预算5.41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24.58万元,下降81.96%,下降原因主要是2019年度本单位去世了两名离休干部。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0年预算13.60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13.60万元,增长100%,增长原因主要是去年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未单独列支,放在其他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中。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0年预算0.09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0.09万元,增长100%,增长原因主要是去年的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未单独列支,放在其他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中。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0年预算0.02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0.02万元,增长100%,增长原因主要是去年的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未单独列支,放在其他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中。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0年预算0.34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0.34万元,增长100%,增长原因主要是去年的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未单独列支,放在其他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中。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0年预算5.52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5.52万元,增长100%,增长原因主要是去年的行政单位医疗支出未单独列支,放在其他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中。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0年预算12.14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12.14万元,增长100%,增长原因主要是去年的住房公积金支出未单独列支,放在其他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中。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2020年预算2.44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2.44万元,增长100%,增长原因主要是去年的提租补贴支出未单独列支,放在其他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中。

三、关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宣城市委老干部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76.86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136.4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商品和服务支出30.80万元,主要包括:物业管理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9.66万元,主要包括:退休费、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

四、关于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宣城市委老干部局2020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关于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宣城市委老干部局2020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20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宣城市委老干部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宣城市委老干部局2020年收支总预算326.14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七、关于2020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宣城市委老干部局2020年收入预算326.1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26.14万元,占100%,比2019年预算增加32.85万元,增长11.20%,增长原因主要是:一是在职人员工资标准调整;二是保险及公积金、房贴等相应增加;三是增加一名工作人员工资及综合费用的增加;四是项目支出中老年大学、关工委经费相应增加。

八、关于2020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宣城市委老干部局2020年支出预算326.14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32.85万元,增长11.20%,增长原因主要是:一是在职人员工资标准调整;二是保险及公积金、房贴等相应增加;三是增加一名工作人员工资及综合费用的增加;四是项目支出中老年大学、关工委经费相应增加。其中,基本支出176.86万元,占54.23%,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149.28万元,占45.77%,主要用于市老干部活动中心、离退休干部教育培训、走访慰问易地安置的老干部、招商引资、市老年大学(宣城分校)、市关工委、市老年书画联谊会、市老年摄影家协会完成特定工作任务等费用。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我局无批复的绩效目标项目。

(二)机关运行经费。

宣城市委老干部局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0.80万元,比2019年减少0.17万元,下降0.55%,下降主要原因是去世两名离休干部导致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减少,新增一名工作人员,综合费用增加。

(三)政府采购情况。

宣城市委老干部局2020年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宣城市委老干部局共有车辆0辆,公务用车已于201511月份统一移交市公务用车中心,现无办公车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公务用车0辆,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宣城市委老干部局2020年项目支出按规定设置支出绩效目标,实行部门自评或第三方评价。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