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应急管理> 应对情况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67K/202002-00015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陶方启赴郎溪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2-05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67K/202002-00015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陶方启赴郎溪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2-05
陶方启赴郎溪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5 08:01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陶方启在郎溪东高速出口收费站检测点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陶方启在新发镇新发村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2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陶方启赴郎溪县督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为明,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吴爱国陪同。

上午9时许,车辆驶出郎溪东高速出口收费站,陶方启一行在接受体温检测后,实地察看了检测区、临时留观室、工作室、休息室、临时公共厕所等,认真查阅了检测点车辆人员登记表和检测站工作人员签到表,详细询问检测点值班人员构成、职责分工、工作时间、工作流程和后勤保障等情况,对检测点严格落实防疫工作措施表示肯定。陶方启强调,要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高速口等检测点“前哨”功能,按要求严把关口,防止疫情输入。新发镇与南京高淳区交界,在新发镇G235苏皖交界处入口检测点,疫情防控人员正在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排查登记。陶方启详细询问检测点车流量、人员劝返、应急防范等情况,叮嘱工作人员加强自身防护,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近期从外地返回村里的人员有多少?”“村里采取了哪些疫情防控措施?”“群众对防控工作有什么意见和要求?”在新发镇新发村,陶方启向镇村负责人详细了解返乡人员排摸、防控措施落实、居家隔离人员生活等情况,对新发镇通过“七帮一”,对居家隔离人员、密切接触者进行网格化包保服务的做法予以称赞。他指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全民参与,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充分发动群众、组织群众,暖心细致地做好工作,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陶方启在督查中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持续加强对外地特别是重点疫区来宣人员的排查和管控,强化各交通卡口的检查检测,织密筑牢防输入、防扩散的防线。要在做好防疫安全的同时,统筹谋划和安排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保障和满足人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需求,深入企业了解实际情况,加强分类指导,一企一策做好开工准备,切实把疫情防治成果体现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上,体现在改革发展稳定的成果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