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卫健委> 机构领导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4254/202001-00150 组配分类: 机构领导
发布机构: 宣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名称: 市卫健委召开2020年全市采供血工作会议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1-14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4254/202001-00150
组配分类: 机构领导
发布机构: 宣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名称: 市卫健委召开2020年全市采供血工作会议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1-14
市卫健委召开2020年全市采供血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14 16:15 来源:市卫健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促进全市无偿献血工作发展,加强临床用血监管,保障采供血安全。1月3日下午,市卫健委召开2020年全市采供血工作会议,各县市区卫健委分管领导和献血办主任、市中心血站有关工作人员、以及全市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分管院长、医务科长等100余人参加会议,市卫健委副主任佘敦宇出席会议。 

会议以2019年全市采供血工作完成情况为出发点,通报了2019年各县市采供血平衡情况,解读了无偿献血考核机制和宣城市无偿献血激励办法。以各县市区2019年无偿献血工作的特色和贡献为闪光点,分析了2019年全市采供血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以保障全市患者用血安全为根本点,通报了2019年全市临床用血质量和安全检查结果,对进一步加强临床输血管理提出具体要求。以放眼2020年全面推动无偿献血先进市的创建工作为着力点,对2020年全市采供血工作的谋划、开展和监管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最后,佘敦宇副主任就2020年采供血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无偿献血工作,保障采供平衡,推进无偿献血先进市的创建开展;二是本次会议既有全市采供血的宏观评估,又有具体目标的细致分析,要高度重视本次会议的内容和要求,做好落实工作;三是要严守质量安全底线,加强医疗机构的用血监管工作,各县市区对本次输血督查结果要严格落实整改;四是要切实做好春节期间采供血安全保障,保护全市人民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