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市工商联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工商联> 财政预算决算> 部门预算情况
索引号: 13341700738913535M/202002-00002 组配分类: 部门预算情况
发布机构: 市工商联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公告
名称: 宣城市工商联2020年部门预算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2-07
索引号: 13341700738913535M/202002-00002
组配分类: 部门预算情况
发布机构: 市工商联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公告
名称: 宣城市工商联2020年部门预算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2-07
宣城市工商联2020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0-02-07 16:53 来源:市工商联 浏览次数: 字体:[ ]

宣城市工商联2020年部门预算





20202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主要职责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3.2020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1.宣城市工商联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宣城市工商联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3.宣城市工商联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4.宣城市工商联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5.宣城市工商联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6.宣城市工商联2020年收支总表

7.宣城市工商联2020年收入总表

8.宣城市工商联2020年支出总表

9.宣城市工商联2020年政府采购支出表

10.宣城市工商联2020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关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3.关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4.关于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5.关于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6.关于2020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7.关于2020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8.关于2020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9.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的意见》(中发[2010]16号文件)、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的实施意见》(皖发[2011]12号文件)和《中共宣城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宣城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机关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办〔2015〕107号)及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章程,工商联工作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和经济工作的重要内容。主要职能是:

(一)负责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爱国、敬业、创新、守法、诚信、贡献,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二)负责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教育,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在党的领导下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三)负责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对社会的信誉。

(四)负责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义利兼顾、以义为先理念,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积极参与光彩事业及其他社会慈善事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

(五)负责宣传非公有制经济企业和人士的先进典型事迹,协助党和政府加强舆论引导,营造有利于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

(六)负责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密切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联系,深入了解他们的意愿和要求,向党和政府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七)负责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帮助其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积极反映社情民意,有序参与政治生活和社会事务。负责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工作。

(八)负责协助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为非公有制企业调解仲裁民商事纠纷、出具产品产地证明书、出国(境)商务活动政审和协助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职称评定、中小企业知识产权申报、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相关专项资金安排等工作提供服务。

(九)负责组织企业举办或参与商品展销、科技交流、经贸洽谈、考察交流等活动。开展民间外交,加强同境外工商界的交流合作,为非公有制企业“走出去”开展国际合作提供服务。

(十)负责协助加强社会管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参与协调劳资关系三方会议,推动劳动关系立法和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建设,共同研究解决劳动关系中的重大问题和调处劳动争议。

(十一)负责引导非公有制企业依法与工会就职工切身利益问题进行平等协商,签订集体合同。正确协调处理投资者和劳动者权益的关系。

(十二)负责引导非公有制企业发挥就业主渠道作用,并依法保障员工各类合法权益;引导非公有制企业依法成立工会组织并开展活动。

(十三)负责履行社会团体业务主管单位职责。组建以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为主的商(协)会,负责日常业务管理工作并对其进行指导、引导和服务。

(十四)负责引导广大非公有制企业和企业家在推进重大发展战略实施、加快发展方式转变。

(十五)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宣城市工商联2020年度部门预算包括机关预算,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具体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市工商联机关

行政单位

三、2020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我们将认真落实市委“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一轮重大机遇,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突出政治建设,在思想政治引领中彰显担当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凝聚起民营企业家、工商联干部干事创业、再立新功的强大力量。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推行市工商联专职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基层工商联、商会、企业和扶贫点制度。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积极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工商联服务水平。

(二)发挥组织优势,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持续对接G60科创走廊九城市的商会组织,搭建商会联盟大平台,合力推动长三角民营经济一体化发展。深入推进“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引领广大非公经济人士热心公益慈善事业和光彩事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回馈社会,努力争当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

   (三)创新服务机制,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担当作为。加强工商联与党委政府及职能部门、与政法口各单位的交流平台建设,推动政企间的经常性、制度化沟通交流,努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宣城市工商联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188.43万元。收入按资金来源分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88.4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按资金年度分为: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88.43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7.44万元,占83.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54万元,占7.2%;卫生健康支出4.75万元,占2.5%;住房保障支出12.7万元,占6.7%。

二、关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宣城市工商联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88.43万元,比2019年预算拨款减少22.77万元,下降10.8%,主要原因一是在职人员减少;二是厉行节约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7.44万元,占83.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54万元,占7.2%;卫生健康支出4.75万元,占2.5%;住房保障支出12.7万元,占6.7%。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0年预算157.44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52.99万元,下降33.7%,下降原因:一是机构改革后单位职能调整和人员的变动,二是2019年预算中将行政单位医疗放在此项归类统计,2020年根据预算编制口径予以调整。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20年预算1.57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0.8万元,增长104%,增长原因主要是退休人员增加。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0年预算11.68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11.68万元,增长100%,增长原因是2019年此项未单列,相关费用归类在行政运行中,2020年根据预算编制口径予以调整。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0年预算0.29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0.29万元,增长100%,增长原因是2019年此项未纳入部门预算,2020年根据编制要求,统一纳入部门预算管理。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0年预算4.75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4.75万元,增长100%,增长原因是2019年此项未单列,相关费用归类在行政运行中,2020年根据预算编制口径予以调整。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0年预算10.61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1.55万元,减少12.75%,下降原因在职人员减少。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2020年预算2.09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0.34万元,减少13.99%,下降原因是在职人员减少。

三、关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宣城市工商联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40.43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102.4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

商品和服务支出28.5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9.41万元,主要包括:退休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

四、关于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宣城市工商联2020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关于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宣城市工商联2020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20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宣城市工商联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宣城市工商联2020年收支总预算188.43万元,收入都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七、关于2020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宣城市工商联2020年收入预算188.4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88.43万元,占100%,比2019年预算减少22.77万元,下降10.8%,下降原因一是在职人员减少;二是厉行节约

八、关于2020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宣城市工商联2020年支出预算188.43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22.77万元,下降10.8%,下降原因一是在职人员减少;二是厉行节约其中,基本支出140.43万元,占74.5%,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48万元,占25.5%,主要用于主要用于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常执委会、民营企业调查点、招商引资、组织经贸考察与交流等。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宣城市工商联2020年没有批复的绩效目标项目

(二)机关运行经费。

宣城市工商联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7.2万元,比2019年减少1.8万元,增长(下降)20%,下降原因一是在职人员减少;二是厉行节约

(三)政府采购情况。

宣城市工商联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万元,无政府采购工程预算和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宣城市工商联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2020年部门预算没有安排购置公务用车和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宣城市工商联2020年项目支出按规定设置支出绩效目标,实行部门自评或第三方评价。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