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宣城经开区管委会> 监督保障
索引号: 11341700486288525Y/202001-00012 组配分类: 监督保障
发布机构: 宣城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2019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自评报告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1-15
索引号: 11341700486288525Y/202001-00012
组配分类: 监督保障
发布机构: 宣城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2019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自评报告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1-15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2019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15 16:30 来源:宣城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我单位按照市委市政府对政府信息工作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坚持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原则,加大信息宣传,围绕园区发展情况进行全面的公开,切实增强政府工作的公开透明度,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一、积极做好主动公开。

2019年全年,我单位累计公开各种信息138条,其中,机构领导4条,机构设置2条,政策解读9条,部门文件8条,规划计划3条,部门预决算3条,决策部署落实情况14条,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15条,网站点击量达57600人次。因为单位无行政执法权,故部分栏目无具体内容发布。

(一)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网络平台建设

今年12月份新版宣城市网站集约化平台正式上线运行,我单位及时组织人员参加市政务公开办举办的培训班,及时做好更新和整改工作,做好新增项目的审核发布。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同时,利用单位的展板、电子屏和宣城日报等多方式宣传我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让更多的人知道并支持我单位的工作。 

(二)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一是推进财政、审计信息公开。按照财政局审核的结果,及时公开我单位部门预决算、“三公”经费、专项资金管理使用等信息,规范公开格式,细化公开内容。 

二是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设置专栏,主动公开15条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和总体情况,接受各方面的监督,不断提高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工作实效。


二、强化依申请公开管理和服务

新版政府网站上线运行后,我单位及时开展网站问题大排查活动,及时修改完善依申请公开指南,更新了单位地址,邮箱及电话情况,为申请人提供便捷、规范的依申请公开服务。截止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无依申请公开申请。


 三、完善保障监督机制

自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开发区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直认为政府信息公开是密切与群众的联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工作效能的重要举措之一。由主任直接分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由1名兼职人员负责开展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具体工作中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公开本单位信息。

同时,我单位为每个内设部门和各街道办事处单独设置了子账户,每个部门和街道办事处必须抽出时间及时更新政务公开信息。单位政务公开人员对科室负责人开展公开技术培训,指导信息编写、审核及发布工作。

下一步,全开发区将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市政府办政务公开办的有力指导下,结合工作实际,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推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切实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