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财政局>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2XP/202003-00008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宣城市财政局(宣城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公民 / 其它
名称: 【主动回应】我市多措并举加强民生工程政务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3-04
【主动回应】我市多措并举加强民生工程政务公开
发布时间:2020-03-04 09:19 来源:市民生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以来,市县区民生办切实加强民生工程政务公开信息发布,持续推进民生工程政务公开工作做深做细,充分保障群众对民生工程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是完善制度,落实责任。制定民生工程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及相关制度,将政务公开及政务公开信息发布列入民生工程工作考核内容。确定专人具体负责信息公开的维护和更新,做到按要求及时更新,保障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有效实施。建立月发布统计制度,加强调度考核,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开展,确保将政务公开落到实处。

二是细化内容,及时公开。宣城民生工程网站设置公开公示专栏,及时公示省市民生工程实施办法,按月公示市直牵头责任单位项目实施进度。市直牵头责任单位将项目进展情况按月在本单位民生工程专栏公示,并公开上年度33项民生工程绩效自评报告,接受群众监督。2019年度宣城市民生工程网发布信息3882条,其中发布公开公示信息232条。

三是发布信息,加强交流。市民生办每年初定期召开民生工程新闻发布会,通报年度全市33项民生工程完成情况及实施亮点。20197月,组织市直牵头单位参加12345政府服务热线民生工程接听活动,答复来电群众,积极主动回应群众诉求。12月,组织参加市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民生工程专题活动,与网民进行实时在线互动交流。

四是创新形式,拓宽平台。持续深入传统媒体信息公开,市民生办与本地主要媒体合作,设置宣传专栏,开辟公开平台。各县市区民生办也分别与当地媒体开展合作,及时公开民生工程信息。强化新媒体信息公开,2019年利用“宣城民生工程”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192条,采用图片解读等方式图文并茂宣传民生工程政策、实施进度、工作成效等。宣州区、郎溪县、广德市、泾县、旌德县等5个县市区开通民生工程微信公众号。

   五是民主参与,强化监督。聘请30名市县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为新一届市民生工程特邀监督员,邀请参加全市民生工程集中宣传、赴泾县观摩民生工程等活动。县市区邀请民生工程特邀监督员参与项目监督,对民生工程进行“把脉问诊”。强化民生工程群众民主参与,不断提升透明度、参与度和监督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