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宣城市公安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公安局> 机构设置> 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
索引号: 113417007117080054/202004-00004 组配分类: 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
发布机构: 市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宣城市公安局宣州分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4-01
索引号: 113417007117080054/202004-00004
组配分类: 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
发布机构: 市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宣城市公安局宣州分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4-01
宣城市公安局宣州分局
发布时间:2020-04-01 15:16 来源: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全称:宣城市公安局宣州分局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14:30-17:30

地址:

鳌峰东路180号

电话:

0563-3373029

简介:

宣城市公安局宣州分局位于宣城市宣州区鳌峰东路180号,辖区常住人口40余万人,分局共有政工监督室、综合办公室2个内设机构;法制大队、案件侦查大队、治安管理大队、特(巡)警大队等4个大队;鳌峰、济川、西林、澄江、敬亭、双桥、水东、孙埠、五星、洪林、沈村、水阳、文昌、狸桥、寒亭、朱桥、杨柳、溪口、周王、新田、黄渡、养贤、向阳、古泉24个派出所。

局长:

余建亚



宣州分局(各部门)职责:

(一)政工监督室(加挂监督室、督察大队牌子):负责宣州分局政治工作和教育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公安教育训练、宣传报道和表彰奖励工作;负责直属分局党委、工会、共青团、妇联等工作;在分局领导下监督检查本系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情况;协助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贯彻落实;研究党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制定措施督促落实;掌握了解民警遵纪守法情况,为抓好公安队伍建设提供依据参考;受理群众对民警的检举、控告,受理、监察、审理(处理)民警违反党纪政纪的案件;受理民警不服从党纪政纪警纪处分决定的申诉。按照《公安机关督察条例》等规定,对分局所属单位及其民警依法履行职责、行使职权和应遵守的事项开展现场督察,信访接待、受理警务督察权限内的群众投诉,负责维护民警合法权益。

(二)综合办公室:负责传达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协调处理紧急事务;负责起草有关文件和报告、文电处理;负责会议组织、档案、保密及机关事务管理等工作;负责掌握全区公安工作情况及社会治安动态;负责分局公安秘书调研工作,收集、分析、反馈各类公安信息,综合分析敌、社情和社会治安情况;协调机关各科室的工作关系。负责分局相关警务保障工作。

(三)法制大队:负责审核宣州区范围内发生的刑事和行政案件(不包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和交警支队办理的案件);负责所审核行政案件的应诉工作;组织开展公安执法检查、调研和法制宣传等工作。受理信访人对直属分局及其管理的派出所和民警的职务行为反映情况,提出建议、意见或者投诉请求等信访事项。

(四)案件侦查大队:负责侦办宣州分局管理的刑事案件(黑恶势力案件以及治安部门、派出所自办案件除外);负责宣州区范围内现场勘查工作;负责指导派出所侦办刑事案件,负责宣州区刑事犯罪形势分析、案件统计分析上报工作;与相关部门共同承担刑侦基础工作和协外工作;积极与特巡警、派出所合作,加强对街面犯罪的控制;负责宣州区辖区内的经济犯罪案件的办理;负责宣州区经侦基础工作;负责掌握宣州区毒品违法犯罪动态,研究拟定预防、打击对策;经营、侦办全区涉毒刑事和行政案件;开展辖区内的吸毒人员动态管控、禁吸戒毒、禁种铲毒、禁毒宣传教育等基础性工作;承担履行宣州区禁毒办的职能。承担上级下达的其他工作任务。

(五)治安管理大队:负责派出所工作的检查、指导、督促和绩效考核工作;负责人口和居民身份证管理工作;负责内部单位安全防范工作的监督、检查和指导工作;负责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的指导、协调和检查;负责危险物品、管制器具、枪支弹药和特种行业管理工作;负责宣州区行政案件查处和治安部门管辖的刑事案件侦查工作;负责宣州区范围内公共场所和大型群众性活动治安秩序的维护工作。

(六)特(巡)警大队:负责市区网格化巡防任务;接受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协助城区派出所接处街面各类警情;处置宣州区范围内一般性群体性事件,对较大规模的群体性事件进行先期处置;负责宣州区本级各类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

 

派出所

地 址

电话

鳌峰

宣城市宣州区元宝街45号

3023054

济川

宣城市宣州区叠嶂东路82号

2821034

西林

宣城市宣州区昭亭中路8号

3013410

澄江

宣城市宣州区梧桐路

5289110

敬亭

宣州经济开发区麒麟大道18号

2517419

双桥

宣城市宣州区双桥办事处旁边

3364195

水东

宣州区水东镇原地税大楼

3260416

孙埠

宣州区孙埠镇兴隆南路66号

3188535

五星

宣州区五星乡街道

3311002

洪林

宣州区洪林镇洪林西路142号

3466110

沈村

宣州区沈村街道

3381121

水阳

宣州区水阳镇金宝路3号

3593110

文昌

宣州区文昌镇中兴东路

3951199

狸桥

宣州区狸桥镇九龙路

3496166

寒亭

宣州区寒亭镇义兴村村部旁

3975129

朱桥

宣州区主桥乡朱桥街道

3641154

杨柳

宣州区杨柳镇春归东路

3775053

溪口

宣州区溪口镇溪口新大街

3828555

周王

宣州区周王镇周王街道

3874011

新田

宣城市宣州区新田镇新川路新田政府旁

3841110

黄渡

宣州区黄渡乡黄渡大道

3638110

养贤

宣州区养贤乡养贤街道

3668100

向阳

宣州区向阳办事处向阳街道

3138113

古泉

宣州区古泉镇梨乡南路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