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农业农村局> 乡村振兴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895T/202004-00023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宣城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 学习研讨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4-03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895T/202004-00023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宣城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 学习研讨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4-03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 学习研讨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3 08:06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寿生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和市纪委监委编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选编》等有关内容,传达学习了全市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结合脱贫攻坚职责,结合“四查四看”专项整治行动,就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整改工作安排等进行研讨发言。

李寿生局长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深刻反思。要站在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高度上,充分认识抓好反馈问题整改的重大意义,按照市委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四查四看”专项整治行动,从认识上和行动上深刻反思检视自身问题。二要聚焦问题,逐项整改。在做好市委巡察整改“回头看”、“四查四看”专项整治行动、“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的同时,全面摸清产业扶贫现状,全面排查梳理问题,针对反馈和查找出的问题,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个清单”,实行挂图作战,在规定时限内,逐项落实整改措施,逐一整改销号。三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联系县区工作指导组,进行统筹调度,明确整改责任,积极主动作为,深入基层抓整改,转变作风抓整改,加强统筹调度,整改工作要与当前农业农村工作、农业产业扶贫工作、贫困村贫困户联系帮扶、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李寿生局长强调,要把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在思想上警醒警觉,政治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立行立改,坚持在整改落实上见真章,从根源上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补齐脱贫攻坚农业产业扶贫短板,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