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卫健委>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4254/202004-00143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宣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名称: 市卫健委召开2020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4-16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4254/202004-00143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宣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名称: 市卫健委召开2020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4-16
市卫健委召开2020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
发布时间:2020-04-16 11:37 来源:市卫健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5日下午,市卫健委召开2020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余吉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委机关各承办科室负责人、委属各单位具体经办人员参加会议。

余吉胜指出,一要统一思想,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体现了广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卫生健康事业的关心与厚爱,要把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的过程转化为本部门工作的推进思路和方式方法,既要立足于解决具体问题,更要善于举一反三,在健全工作制度和完善工作机制上入手,促进工作加快落实。二要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与提升工作质量有机结合,把办理过程作为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能力建设、推进工作方式方法转变的过程。三要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与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建议和提案中涉及的很多工作贴近日常生活和广大人民群众身边实实在在的事情,都是关系到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实际问题,解决这类问题就是在为广大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在办理的过程中要坚持实事求是,能办理的不仅要答复好还要把问题解决好,一时难以办理的要做出合理的解答、回复,也要深刻反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着力解决的具体举措。

余吉胜强调,要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列出工作清单、任务安排表,保持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密切联系和沟通,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力求让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满意。因工作责任不到位、措施不力,影响本单位总体办理进度和质量的将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