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政府机构> 垂直管理机构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67K/202403-00079 组配分类: 垂直管理机构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组织机构简介 / 公民 / 其它
名称: 宣城市气象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3-05
宣城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4-03-05 08:34 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工作职能:

       1.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气象事业发展规划、计划的制定及气象业务建设的组织实施;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气象设施建设项目的审查;对本行政区域内的气象活动进行指导、监督和行业管理。

       2.组织管理本行政区域内气象探测资料的汇总、传输;依法保护气象探测环境。

    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气象监测、预报管理工作,及时提出气象灾害防御措施,并对重大气象灾害作出评估,为本级人民政府组织防御气象灾害提供决策依据;管理本行政区域内公众气象预报,灾害性天气警报以及农业气象预报,交通、旅游气象预报,及地质灾害、森林火险、空气污染等气象条件等级预报等专业气象预报的发布。
    4.管理本行政区域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指导和组织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组织管理雷电灾害防御工作。
    5.负责向本级人民政府和同级有关部门提出利用、保护气候资源和推广应用气候资源区划等成果的建设;组织对气候资源开发利用项目进行气候可行性论证。
    6.组织开展气象法治宣传教育,负责监督有关气象法律法规的实施,对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等有关规定的行为依法进行处罚,承担有关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7.统一领导和管理本行政区域内气象部门的计划财务、人事劳动、科研和培训以及业务建设等工作;会同县(市)人民政府对县(市)气象机构实施的部门为主的双重管理;协助地方党委和人民政府做好当地气象部门的精神文明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
8.承担上级气象主管机构和本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机构设置:
       宣城市气象局下设4个职能科室,分别为:办公室(计划财务科)、业务科技科、人事教育科(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法规科;6个局所属事业机构,分别为:气象台、气象站、农业气象试验站、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财务核算中心;7个县(市、区)气象局,分别为:宣州区气象局、宁国市气象局、广德市气象局、郎溪县气象局、泾县气象局、绩溪县气象局、旌德县气象局。

办公地址:宣城市响山路118号

办公时间:工作日8:00—17:30

邮编242000

电话0563-2531006

负责人:程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