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其他会议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67K/202005-00114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召开市人民检察院关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情况调研座谈会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5-25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67K/202005-00114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召开市人民检察院关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情况调研座谈会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5-25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召开市人民检察院关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情况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5-25 08:05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召开市人民检察院关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情况调研座谈会。调研组全体成员,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分管负责人,律师及人民监督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我市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总体情况汇报,与会人员立足各自职责围绕调研主题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组指出,近年来,我市全面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不断探索总结符合我市实际的方式方法,在及时有效惩罚犯罪、加强司法人权保障、优化司法资源配置、提高诉讼效率、化解社会矛盾、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调研组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形成共识,高度重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实施;要各司其职,共同推进,加强整体配合,确保制度在实施过程中的协调一致;要完善相关机制,充分发挥律师作用,让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惠及更多的人,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贡献。同时,要求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吸纳总结后形成调研报告,供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参考。

会前,调研组一行赴绩溪县、宣州区等地进行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