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市气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气象局>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索引号: 12341700486287012X/202006-00003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市气象局 主题分类: 气象、应急 / 其他 / 其它
名称: 宣城市气象局关于开展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和升放气球资质挂靠行为专项整顿的通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6-08
宣城市气象局关于开展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和升放气球资质挂靠行为专项整顿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08 15:05 来源:市气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宣城市气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雷电防护

装置检测资质和升放气球资质挂靠行为

专项整顿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遏制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和升放无人驾驶自由气球、系留气球资质挂靠现象,切实维护公共安全和市场秩序,根据安徽省气象局统一部署,现组织开展资质挂靠行为专项整顿活动(以下简称专项整顿),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内容

对气象主管机构认定的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单位和升放无人驾驶自由气球、系留气球资质单位进行全面排查,严肃查处资质单位通过出租、出借资质证书等方式允许其他单位或个人以本单位名义承接相应业务的违法违规行为。通过专项整顿,推动建立资质挂靠行为预防、查处和监管长效机制。

二、实施步骤

(一)自查自纠(通知下发之日起至202068日)

取得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和升放无人驾驶自由气球、系留气球资质的单位开展自查自纠,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挂靠行为。6月8日前向宣城市气象局法规科报送自查自纠总结。

(二)执法检查610日至73日)

1.按照《安徽省气象局防雷安全事中事后监管实施方案》要求,对辖区内取得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开展执法检查。

2.对升放无人驾驶自由气球、系留气球资质及活动进行事中事后监管,并开展执法检查。

三、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顿的重要意义,要细化措施、落实责任,确保专项整顿顺利开展。

(二)依法从严查处

遵循“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依法从严查处资质挂靠行为。对于执法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严格按照《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管理办法》《施放气球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将有关处罚信息进行“双公示”并报安徽省气象局。处罚信息将作为资质延续、升级的依据。

                                         

    举报电话和信箱:2531009    xcqxfgk@163.com


文本框: 宣城市气象局办公室                                       

 

                                   2020年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