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住建局>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72R/202006-00038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宣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主要负责人】市住建局局长高捌玲解读《市区住宅小区管理水平提升专项行动》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6-15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72R/202006-00038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宣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主要负责人】市住建局局长高捌玲解读《市区住宅小区管理水平提升专项行动》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6-15
【主要负责人】市住建局局长高捌玲解读《市区住宅小区管理水平提升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0-06-15 09:28 来源:宣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直播时间:2020年6月11日 15:00

直播地点:市政府新闻发布厅

直播嘉宾:市住建局局长高捌玲、市住建局副局长袁忠国

主办单位:市政府新闻办,市政务公开办

承办单位:市住建局



主持人:高局长全面介绍了我市城市建设发展成就,并对十四五期间的中心城市建设发展作了一个展望。下面开始提问环节,请记者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提问。

宣城新闻网记者:现在市区物业公司很多,但是未形成品牌效应,真正让老百姓满意的不多。请问如何提升物业公司的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


答: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我们物业管理工作的关心,物业工作既是关系到老百姓日常居住舒适度的“里子”,也是事关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的“面子”,因此多年来一直是老百姓关注的热点和焦点。近年来,碧桂园、恒大等知名物业服务企业陆续进驻我市,一定程度上提升了物业管理总体水平,但物业企业小而散、物业服务质量不高的问题仍然存在。因此,市委市政府决定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开展市区住宅小区管理水平提升专项行动,专项行动的首要任务就是提升物业服务质量。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物业管理现状,我们着重从以下四个方面开展了相关工作。1.对标提升。严格对照《安徽省住宅区物业服务标准》《小区物业服务合同》,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对标对表开展物业服务质量提升活动。2.强化考核。会同省市行业协会组建专家组,严格项目考核达标,对优秀服务项目,通报表彰;对合格服务项目,予以通报;对不合格服务项目,通报限期15天内整改。整改后经检查仍不合格的,计入不良信用记录。3.优胜劣汰。对严重质价不符、服务差、诚信差的物业服务企业,坚决予以重点打击,建立末位淘汰制度,逐步淘汰不达标企业。4.招大引强。充分发挥政府投资项目带头作用,率先引进全国前50强、省内前10强物业服务企业提供物业服务。鼓励业委会、物管会通过协议选聘等方式选择信用评价优秀等次或全国前50强、省内前10强物业服务企业。切实树立服务标杆,提升行业品质。


我们将通过此次物业服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切实提升物业服务水平。



新安晚报记者:近年来我市私家车拥有量迅速提升,居民小区特别是老旧小区车多位少的矛盾日益凸显,小区内机动车“停车难”成为共同难题,请问我市有哪些措施来改善目前的小区车辆停放问题?


答:您好!您提出的车辆管理问题很重要,也是我们住宅小区管理水平提升专项行动需要着重解决的问题之一。为缓解小区停车困难,我们计划就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是增设停车位。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合理施划停车位,增设停车设施,完善出入口道闸及智能识别一体机等停车管理软硬件设施设备。同时结合城市道路改造、公共停车场建设,在小区周边增设停车场地,缓解小区停车压力。


二是开展车辆停放整治。制定《住宅小区车辆停放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按照“一区一策”要求制定各住宅小区整治方案并组织实施。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加强车辆停放管理,完善小区消防通道标志标识,禁止机动车辆占用、堵塞、封闭消防通道,禁止电动自行车在住宅建筑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楼梯间(门洞口)、楼道和电梯前室内停放。


三是强化实施保障。联合多部门成立“小区管理车辆整治联合执法队”,对非法占用消防通道行为,由消防救援部门依据《消防法》责令改正,并对个人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对驾驶人不在现场或者虽在现场但拒绝立即驶离的,市交警支队协助对车辆予以拖移。对阻碍清理工作的,由公安部门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规予以行政拘留或处罚。


我们希望通过以上方式切实改善市区住宅小区车辆管理工作。

主持人:时间关系提问环节就进行到这里,大家想要了解城市建设管理的最新变化和最新进展,欢迎随时到市住建局和市城管局进行采访报道。希望媒体朋友们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和报道我们的中心城市建设与发展。

本场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