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交通局>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54D/202006-00009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宣城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5号议案的答复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6-16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54D/202006-00009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宣城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5号议案的答复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6-16
宣城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5号议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0-06-16 12:03 来源:宣城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周群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公交港湾式候车站点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市政道路在设计过程中,为不影响机动车道(或机非混行车道)的通行能力服务容水平,降低公共汽车停靠时对交通流影响,常常对道路进行展宽或对人行道进行压缩处理成一个港湾形式的停靠站,港湾式公交站点常用于未设置公交专用车道、主路车道数为双向四车道的城市主干路和一些交通量较大的次干路。目前,普通国省道和农村公路新建和改建过程中,受土地、资金、地理等条件的限制,在无相关规定和规范要求下,市发改委组织工可审查和我局组织初步设计审查时,均未强制要求设计公交港湾式候车亭。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市民迫切需要更加便利和安全的公交候车环境,为改善公交配套设施,一是我局已于2019年编制了《宣城市城市公共交通专项规划(2019-2030年)》,在规划中明确指出“新建或改建城市主干路的港湾式停靠站设置率达100%”。二是市住建局在协办意见中,也明确在新建、改建道路时,会根据规范同步设计建设港湾式公交候车站点。三是随着城乡公交一体化全面推广,我局将指导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在新建、改建普通国省道和农村公路时,结合城乡公交规划,在符合地形、线性等条件的情况下,因地制宜,尽可能同步设计和配套建设公交候车亭。四是结合“四好农村路”建设,我局拟从增量资金中安排部分资金,补助候车亭、公交站台的建设和完善,提升农村道路服务品质。

感谢您对我市交通事业的关注和支持,并期望您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市交通事业发展。

办复类别:  B类

公开属性:  依申请公开

联 系 人:  陈锋

联系电话:  0563-3026203


                                         2020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