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交通局>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54D/202006-00016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宣城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83号议案的答复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6-16
宣城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83号议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0-06-16 12:38 来源:宣城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王汤药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要求县道仙孔路升级改造的建议》议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仙孔路目前现状为宁国市县道X313,起点位于宁国市油岭,终点位于孔府关,长8.171公里,是仙霞镇、云梯畲族乡等东部乡镇通往浙江安吉的交通要道。该路于2017年通过农村道路乡级畅通工程项目升级改造,升级改造后沥青混凝土路面宽5米,改善了通行条件。按照已批复的宁国市县道网规划,仙孔路是按三级公路标准进行规划的。目前,仙孔路全线整体路况及通行状况良好。

    对于您提到将仙孔路行政等级提升为省道,并纳入宁国市“十四五”规划对其进行升级改造的建议,我局认为是十分必要的,也是势在必行的。这不仅能促进沿线乡镇的经济社会发展,也对沿线的百姓的出行带来便利。首先,就仙孔路行政等级提升为省道的建议,我局查阅了相关资料,并向省交通运输厅进行了咨询。一是我省国省道规划调整已于2016年完成,其中宁国市有3条省道调整为国道,7条县乡道调整为省道,仙孔路不在调整为省道的7条道路内;二是鉴于省道网规划调整是省级公路管理部门负责,我局将全力配合宁国市向省交通运输厅积极争取,力争待下次省道网规划调整时,将该道路行政等级提升为省道。

其次,对于仙孔路纳入宁国市“十四五”规划对其进行升级改造的建议,我局征求了宁国市的意见。宁国市回复表示正在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拟将该道路纳入规划建设范围,待建设资金落实后将适时启动建设。下一步,我局将积极协助宁国市交通运输局开展规划编制工作,并按照升级改造后的道路等级不低于与浙江对接道路的等级进行规划。同时,待条件具备后,积极会同宁国市向省交通运输厅申报县道升级改造相关计划,争取上级补助资金,早日启动建设。

感谢你们对我市交通事业的关注和支持,并期您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市交通事业发展。

办复类别:  B类

公开属性:  依申请公开

联 系 人:  张成

联系电话:  0563-3022031


    2020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