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城管执法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3417007728242536/202006-00039 组配分类: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发布机构: 宣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其它
名称: 宣城市城市管理领域统筹疫情防控助力经济发展九条措施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6-22
索引号: 113417007728242536/202006-00039
组配分类: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发布机构: 宣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其它
名称: 宣城市城市管理领域统筹疫情防控助力经济发展九条措施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6-22
宣城市城市管理领域统筹疫情防控助力经济发展九条措施
发布时间:2020-06-22 10:20 来源:宣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统筹疫情防控和城市管理,助力经济发展,市城管执法局按照审慎包容原则,制定相关临时措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和经营者在保障安全、不损害公共利益与他人利益的前提下,对照以下具体措施扩大生产经营活动。

一、增设城市道路范围现有摊点经营数量。在现有132处527户摊点基础上,放宽经营范围、种类、数量,吸纳安置除露天烧烤外的其它摊点,能设尽设。试点对流动摊点进行“泊位”管理。

二、增设桥下空间等临时市场。澄江桥桥下空间设置临时市场,揽胜桥桥下空间设置花鸟苗木临时市场。

三、增设公园、广场、停车场等区域摊点群。具备条件的公园、广场可划定具体区域,明确具体经营业态,允许摆摊设点。借鉴宣城星隆国际小吃街建设模式,利用原宣湖路停车场等区域规范设置特色摊点美食经营区。

四、放宽大型商业卖场促销活动限制。具备场地条件的大型商业卖场节假日在红线范围内可开展商业促销活动,年度一次性办理集中备案。

五、放宽沿街商铺促销活动限制。沿街商铺周年庆典活动可沿门面设置气球门、宣传展架,实行备案制。

六、放宽广告及占道相关限制。在建工地临时巨幅广告及沿街商铺临时占道施工审批实行备案制,免收施工占道费用。

七、放宽共享单车停放经营区域限制。允许互联网共享单车企业按照规范要求扩大经营区域。

八、坚持审慎包容。支持企业和经营者集中精力恢复生产,疫情期间城市管理部门坚持首次违规不处罚、轻微违规不处罚、其它违规从轻处罚。

九、坚持规范管理。在城管部门指定区域开展经营活动,杜绝占用盲道、堵塞消防通道、乱披乱挂、乱扔垃圾、乱泼污水、油烟油渍污染、噪音扰民等不文明行为,经营商品有序摆放,人在地净,人走地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