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00MB1631138U/202005-00042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主题分类: 国土资源、能源 / 公民 / 公告
名称: 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市政协2020年第17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宣自然资规函〔2020〕221号
发布日期: 2020-05-27
索引号: 11341700MB1631138U/202005-00042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主题分类: 国土资源、能源 / 公民 / 公告
名称: 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市政协2020年第17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宣自然资规函〔2020〕221号
发布日期: 2020-05-27
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市政协2020年第17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0-05-27 08:57 来源: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文化和旅游局:

我单位对市政协俞爱萍委员“关于推进宣城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的建议”的提案,现答复如下:

一、合理安排年度用地计划指标,确保旅游项目用地需求

我局根据旅游项目用地特征,按照项目单位编制的详规,对建设占用部分及时安排计划指标。2019年,共安排887.45亩计划指标用于旅游项目,其中宣州区111.21亩,郎溪县52.72亩,宁国市23.12亩,泾县684.54亩,绩溪县15.86亩,保障了安徽南漪湖昆山生态旅游度假村项目、桃花潭雪梨园康旅度假山庄、宣纸小镇二期、国家养老工程皖南示范基地项目、上庄特色小镇、西村二A级景区等一批文化旅游项目用地。

二、大力实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缓解计划指标不足

为缓解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和耕地占补平衡指标压力,保障建设项目用地需求,我市大力实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扎实开展增减挂拆旧区复垦工作,确保复垦后的新增耕地质量不低于建新占用的耕地质量。在满足农民安置、农村基础设施等农村建新等的前提下,合理有效利用增减挂钩节余指标,保障重点旅游项目用地。

三、强化旅游用地保障

将全域旅游发展所需用地纳入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乡规划统筹安排,年度土地利用计划适当向旅游领域倾斜,适度扩大旅游产业用地供给,优先保障旅游重点项目和乡村旅游扶贫项目用地。鼓励通过开展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和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试点的方式建设旅游项目。根据原国土资源部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国家旅游局《关于支持旅游业发展用地政策的意见》(国土资规〔2015〕10号)、原安徽省国土资源厅《关于贯彻落实加快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皖国土资〔2016〕40号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8〕15号)等文件规定,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可依法使用建设用地自办或以土地使用权入股、联营等方式开办旅游企业。城乡居民可以利用自有住宅依法从事民宿等旅游经营。在不改变用地主体、规划条件的前提下,市场主体利用旧厂房、仓库提供符合全域旅游发展需要的旅游休闲服务的,可执行在五年内继续按原用途和土地权利类型使用土地的过渡期政策。对市级以上重点旅游项目、旅游新业态项目、景区品质提升项目、通景区公路建设项目等优先列入年度用地计划,及时安排建设用地计划指标,保障项目用地需求。对引进的重大旅游项目用地按照“一事一议”原则,依法按规定程序予以供地。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是加强旅游用地节约集约利用。构建节约集约用地激励机制,鼓励旅游建设项目积极挖掘现有建设用地潜力,盘活存量用地,优先利用未利用地和劣质山地,尽量避免占用农用地尤其是耕地。严格执行经营性用地招拍挂制度,切实提高土地利用率,防止圈占浪费土地。

二是注重规划协调。在开展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时,将全域旅游发展理念作为重要内容纳入规划中,充分征求旅游主管部门意见建议,将更多的旅游元素融入规划,构建“多规合一”的规划体系。

三是发挥职能优势,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旅游项目,首先优先安排用地指标,特别是重大项目,在用地指标安排和争取方面以及用地报批过程中,我局将落实专人负责,全力以赴,充分发挥部门的职能优势,积极协助旅游主管部门、项目业主单位等做好项目选址工作,避免项目选址因不符合规划而难以落地的问题,积极组织重点旅游项目用地报批,对条件成熟的重点旅游项目及时安排用地计划指标组卷上报,并汇报省自然资源厅加快审批进度。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

联系人:冯正华    

联系电话:3035923







                                                                                                                          2020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