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商务局> 规划计划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890/202006-00036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市商务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2020年市商务局爱国卫生工作计划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6-26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890/202006-00036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市商务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2020年市商务局爱国卫生工作计划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6-26
2020年市商务局爱国卫生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0-06-26 15:51 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根据相关文件精神,为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积极开展全民健康教育,全力推进农贸市场整治工作,现将2020年爱卫工作计划如下:

(一)加大工作力度,巩固卫生创建成果

1、完善国家卫生城市管理长效机制,巩固好国家卫生城市的创建成果。在做好前期工作巩固的基础上,进一步查漏补缺,明确重点。

2、加大创建卫生先进单位工作力度。根据市爱卫办2020年爱国卫生工作要点,积极做好下一步的创建工作,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二)坚持科学防制,推动病媒生物防制持续发展

1、学习贯彻《病媒生物密度控制水平》四项标准,坚持标本兼治、治本为主的原则,做到化学防治与生物防治、群众消杀与专业消杀、定期消杀与长效管理、监督检查与定点监测“四个结合”。

2、加大除害防病工作力度,组织开展越冬蚊蝇防制、冬春季统一灭鼠和夏秋季灭蚊蝇活动。

3、组织开展病媒生物防制科普宣传,普及四害防制和用药安全知识。

(三)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爱卫宣教工作影响

借助“世界卫生日”、“世界无烟日”、“世界艾滋病防治日”等重大活动平台,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卫生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不断提高群众自我保健能力和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