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治安管理服务领域> 治安管理
索引号: 113417007117080054/202007-00001 组配分类: 治安管理
发布机构: 市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广德市公安局破获跨省流窜盗窃案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7-02
索引号: 113417007117080054/202007-00001
组配分类: 治安管理
发布机构: 市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广德市公安局破获跨省流窜盗窃案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7-02
广德市公安局破获跨省流窜盗窃案
发布时间:2020-07-02 14:57 来源: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3日,广德市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在浙江省安吉县抓获一名“蒙面窃贼”,破获发生在卢村乡的3起跨省流窜盗窃案。

   6月9日至13日,广德市公安局卢村派出所先后接到辖区3家农家乐经营者报警称:店里的保险柜、抽屉被撬,现金和香烟等财物被盗走,涉案价值合计达1万余元。

   民警通过调取店内监控视频发现,盗窃嫌疑人均选择在凌晨时分作案,作案时戴头套、手套,并且只盗窃现金和高档香烟等贵重物品。经过现场勘查,在被盗农家乐附近主干道均未发现嫌疑人进出现场的踪迹以及使用的交通工具。显然,盗窃嫌疑人有极强的反侦查意识,刻意在逃避警方的追踪。

    案件发生后,卢村派出所联合刑事侦查打处中心一大队立即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合成作战中心同步上案在加大侦查力度的同时,卢村派出所民警针对盗窃高发区域进行预警防范宣传,并每日增派4名民警和2名卢湖义警加强夜间巡逻盘查。视频侦查组民警则通过调取大量视频监控,一帧一帧地反复查看寻找嫌疑人的踪迹。
    功夫不负有心人,一名骑着蓝色摩托车的嫌疑男子逐步进入民警视线,嫌疑男子驾驶摩托车多次出现在被盗农家乐附近,进出时专挑小路行驶,且每次经过监控区域时都特意熄灭车灯。但该摩托车无牌照,车主信息一时无法查询。

   根据这一线索,民警加大追查力度,发现嫌疑男子最后一次驾驶摩托车一路从广德行驶至浙江省安吉县境内,时间上与最后一起农家乐被盗时间相吻合。

    6月21日,民警前往浙江省安吉县,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很快查明了这辆嫌疑摩托车的车主信息。
    经核查,车主李某某近7年因盗窃罪6次被判刑入狱,刑期累计达45个月,2020年2月刚刑满释放。民警根据其体貌特征与监控视频中的盗窃嫌疑人相对比,确定李某某就是先后3次在广德盗窃农家乐财物的嫌疑人。
    根据当地警方提供的信息,民警很快找到嫌疑人李某某的住址,但是其行踪诡秘。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多次着便衣暗中搜寻,均无结果。
    6月23日,经过连续2天的布控,民警成功掌握到李某某的行踪,在其住宅附近将其成功抓获,并现场起获香烟等被盗财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