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文旅局> 应急管理
索引号: 11341700MB1911893J/202007-00004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宣城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市文旅局多举措打好防汛抗洪阻击战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7-06
索引号: 11341700MB1911893J/202007-00004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宣城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市文旅局多举措打好防汛抗洪阻击战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7-06
市文旅局多举措打好防汛抗洪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7-06 15:25 来源:市文旅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汛期以来,市文旅局通过提前做好工作部署、开展防汛督查检查、强化应急值守等方式,打好文旅行业防汛抗洪阻击战,确保文旅行业平稳渡过汛期。

提前做好工作部署。制定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夏季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等通知,端午节前,召开了文旅市场假日安全及防汛工作会议,根据行业特点指导景区、旅行社做好夏季和汛期安全工作。根据防汛需求,第一时间关停全市A级景区及文物保护单位,将风险化解在前端。要求各旅行社加强旅游包车管理,密切关注汛期预报预警提示,合理安排旅游线路,有效避免到汛情严重区域的组团活动。对已发团的旅游团加强指导,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及时调整旅游线路。

防范化解安全隐患。主要负责同志带队,组成7个督察组,紧扣端午等特殊时间节点开展防汛情况督查检查,重点督查涉山涉水景区、皖南“川藏线”等地质灾害易发地点、文物保护单位等文旅行业主体的防汛准备情况、隐患排查情况。各县市区文旅局组织开展汛期拉网式隐患再排查工作,并根据检查情况不断更新隐患台账,实行安全隐患整改销号制度。对隐患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隐患真正消除,达到安全隐患“闭环”目的。

强化值守压实责任。汛期以来严格执行假日旅游工作机制,每日安排领导带班及专人值班,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认真落实汛期旅游安全和应急处置等相关工作。活用智慧旅游调度平台,通过云视讯系统及全市A级景区监控平台实时调度重点景区景点汛情。同步抓好包保的双桥联圩责任堤段的值守巡查工作,与社区工作人员做好沟通工作,提前掌握责任堤段基本情况。每日由带班领导带队到责任堤段开展巡查工作,将巡查情况及时发布到市防指联络群及市文旅局微信工作群。

畅通渠道发布信息。通过部门网站及官方微信、微博、景区自建自媒体等渠道发布汛期安全出游提示及汛情通报25条,尤其是对景区关停情况进行了宣传。同时发布汛期出游安全手册4期,提升游客在汛期旅游的自我防范意识及能力。通过智慧旅游大数据平台及时收集全市各景区及路段实时情况,通过微信微博及沿途电子屏等及时发布车流信息,引导游客及时进行分流,规避汛情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