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司法局> 特色栏目> 基层司法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007-00013 组配分类: 基层司法
发布机构: 宣城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吕雪峰深入郎溪县调研司法所建设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7-01
吕雪峰深入郎溪县调研司法所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1 11:23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9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吕雪峰一行深入到郎溪县调研司法所建设工作情况,郎溪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夏生华等陪同。

吕雪峰局长首先实地察看了郎溪县室内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了郎溪县司法局关于司法所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并先后深入到涛城、凌笪、梅渚三个司法所实地调研,详细询问了三个司法所建设情况,与三个司法所所在乡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和司法所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并征求他们对司法所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涛城司法所,当看到已到退休时间的老司法所长向仁忠仍然在坚持工作时,吕雪峰局长高度肯定了向所长的敬业精神,并鼓励他要做好传帮带工作,继续关心支持司法所建设,发挥余热,为司法行政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在座谈交流中,吕雪峰局长强调指出,司法所是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要平台与窗口,在司法行政事业建设和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工作中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与作用。他强调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入推进司法所建设提档升级行动。要通过新一轮司法所建设,切实提升司法所建设档次,切实提升司法所服务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建设能力水平。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司法所人员队伍建设。要配齐配强司法所工作人员,加强业务学习培训,确保司法所各项业务工作能够展得开、做得好、得实效。三是要进一步推进“百姓说事点”工作。要准确把握说事点的功能与性质,把握好定点、选人和发挥作用三个环节,尽可能把说事点设在民情肯谈室、乡贤工作室、群众活动室、法治广场、小超市等群众聚集的地方,确保每个点有信息可收、有群众评事。要发挥好乡贤、老党员、老村干部等人员的作用,让他们在“点”上积极作为,引导群众合理有序表达个人诉求,化解各类矛盾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