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住建局>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72R/202007-00031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宣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关于市政协2020年第172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7-10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72R/202007-00031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宣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关于市政协2020年第172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7-10
关于市政协2020年第172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0-07-10 10:25 来源:宣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朱锋委员:

首先感谢对我市物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提高小区物业管理水平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开展住宅小区管理水平提升专项行动。针对您反映的物业管理人员素质不高、物业管理体制机制不顺、物业管理社会基础薄弱等问题,2019年10月,市文明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联合制发《市区住宅小区管理水平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我局牵头针对市区物业服务行业开展了“办实事、清积案、促和谐”专项提升活动,有针对性地解决在物业服务中存在的各类问题,提升全市物业服务水平。同时评比出先进单位、优质服务明星并予以表彰奖励,评比为后3名且得分低于80分,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对问题整改率低于80%或因物业服务企业责任导致消防等安全隐患整改不到位的,对物业服务企业予以通报批评,并纳入信用体系不良记录。

二、夯实共建基础。充分发挥联点共建制度优势,市、区直单位直接联系包保到每个小区,确保每个小区每户居民都有干部联系。定期组织联系干部入户开展大走访,与群众“零距离”接触,征求大家意见,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积极整合综合信息员、楼栋长、片区民警、城管服务站、物业服务站、业主委员会、辖区单位、老党员、志愿者等力量,推动在每个网格内组建“网格管理委员会”,指导建立健全“十星文明网格区”双月考核机制,对小区创建情况进行动态检查督促。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签订承诺书,共同营造文明城市共建共享氛围。

三、加大考核力度。我局(房产中心)联合市文明办制发《关于开展2019年度市区住宅小区文明创建季度测评工作的通知》文件,明确市区物管小区、非等级小区、非物管小区测评细则。2019年开展常态测评4次,联合街道等有关部门认真开展检查、指导,及时了解和掌握小区物业管理情况,协调解决小区物业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高物业服务质量。全年累计交办发现问题近2万余个,每季度评选5名优秀物业企业经理。测评得分落后的,将考核结果记入信用体系不良记录,作为物业服务企业参与招投标评分依据。对经测评低于60分的物业服务企业,建议业委会解除物业服务合同,1年内不得参与市区物业招投标,并清退出市区物业服务市场。

四、典型示范引领。积极开展我市物业管理规范化示范项目建设工作,2013年4月1日,在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的“2012年度全省物业管理优秀示范项目”名单中,宣城柏庄入围省级物业管理住宅小区示范项目。此后,又有美都新城等6个物业服务项目入围“全省优秀物业服务项目”表彰,近年来,宣城市多次对市区范围内的优秀物管小区进行了表彰和奖励积极打造“文明小区”示范点,并在全市加以推广

步我们将认真采纳您的建议,贯彻落实《安徽省物业管理条例》、《宣城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条例》,遵循业主自治、专业服务与依法监管相结合的原则引导物业管理步入“良性循环”轨道,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办复类别:A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

联系人:宋垒      联系电话:3010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