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住建局>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72R/202007-00033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宣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关于对市政协2020年第174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7-10
关于对市政协2020年第174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0-07-10 10:26 来源:宣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吴江委员:

首先感谢对我市物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的《政府引导业委会自治,提升小区物业管理水平》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小区物业管理工作,主动靠前,对标沪苏浙发达城市,对标广大市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积极作为。

一、高位推动、会议动员。2019年11月12日上午,市区住宅小区管理水平提升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召开,市区各级各有关部门思想认识进一步统一,开展专项行动的紧迫感责任感进一步增强。制发方案。先后制发了《市区住宅小区管理水平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市区住宅小区管理水平提升专项行动宣传工作方案》《市区住宅小区管理水平提升专项行动文明素质提升方案》《宣城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条例》《关于市区普通住宅小区停车服务收费参考标准的通知》等系列文件方案,进一步规范小区管理。

二、多点发力、党建引领。尝试推广“党建引领、四位一体、多元共治”模式,初步形成社区党组织、社区居委会、小区业委会(物管会)、小区物业企业“四位一体”的社区治理新模式。部分社区将支部建在小区,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组建了“物业管理党支部”,建立了楼栋党小组。凝聚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等中的党员红色力量,在征求小区业主意见的基础上,分类成立政策宣传队、督查整改队、环境清扫队、矛盾调解队等队伍,整合辖区内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综合文化站点等公共服务资源常态开展便民服务,通过党员亮身份,发挥带头作用,带动更多居民共创美好环境。创新机制。创新实施‘街道吹哨、部门报到、联合执法’新机制,按照问题在一线发现、在一线解决的思路,由街道办事处组织公安、住建、人防、城管、消防、交警、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进小区行动,努力破解小区执法难题。从2019年11月开始,宣城市启动市区住宅小区管理水平提升专项行动,首批确定群众意见最集中的银桥湾、贝林阳江港湾、美都新城等12个小区进行试点,全面开展物业服务质量提升、车辆停放整治、违法违规建设拆除、物业费清缴4个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宣城市区98个等级物管小区编制了物业服务质量提升方案,开展了对标整改;现场整治车辆违规停放、占用堵塞消防通道、毁绿种菜、占用地下车库等各种违法违规行为,拖移违规车辆40余辆,并对违规停放车辆进行行政处罚。

三、强化考核、季度测评。我局(房产中心)联合市文明办制发《关于开展2019年度市区住宅小区文明创建季度测评工作的通知》文件,明确市区物管小区、非等级小区、非物管小区测评细则。2019年开展常态测评4次联合街道等有关部门认真开展检查、指导及时了解和掌握小区物业管理情况,协调解决物业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高物业服务质量。全年累计交办发现问题近2,每季度评选5名优秀物业企业经理组建专家队伍,全面开展物业服务评定,对各住宅小区开展物业服务合同大检查,对优秀服务项目通报表彰,并对物业服务企业项目经理个人、业委会个人(物管会)给予高额奖励;对合格服务项目,予以通报;对于检查不合格的要求限期整改,整改后仍不合格的,计入不良信用记录。并在主要媒体公布检查结果和得分排序。

正如您在提案中所提到的,目前我市相当一部分小区仍存在物业管理不善、服务支出不透明等情况,下一步我们将认真采纳您的建议,借鉴外地经验和做法,加强督促指导规范管理,不断调动广大业主的民主自治积极性和创造性,切实提高物业管理水平,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办复类别:A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

联系人:宋垒      联系电话:3010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