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宣城市公安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公安局>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007117080054/202007-00040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市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关于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第169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7-10
索引号: 113417007117080054/202007-00040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市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关于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第169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7-10
关于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第169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0-07-10 10:51 来源: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周海洋委员:

您提交的《关于开展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宣城”的建议》的第169号提案已经收悉,我局高度重视,确定由治安支队具体承办,并落实专人办理。现就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2019年6月,公安部部署开展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以来,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现场会进行研究部署,并组织相关创建单位外出考察学习,坚持以点带面,逐步形成我市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整体工作思路。2019年度,我市鳌峰派出所争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受公安部提名,被省厅命名为全省“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单位并受到表彰。

二、在2019年度争创的基础上,宣城市公安局党委2020年工作要点将“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内容进行部署,围绕“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目标,结合宣城市实际,我局正积极制定出台《宣城市公安局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的实施意见》(宣公发)[2020]1号、《宣城市公安局全面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工作方案》、《宣城市公安局“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指引》等文件,明确以“党建统领、勤务优化、社村治理、基层平安、多元调解、‘五优’警营、服务增效、素质赋能”八大工程为抓手,全面、分层、统筹推进全市“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创建活动涵盖了党委政府牵头、夯实基层基础、多种形式平安创建、争创人民满意等内容。

三、4月24日下午,市局组织召开全市“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推进会议暨公安派出所所长会议,全面动员部署推动“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以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细化措施、落实责任,在全市掀起“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热潮,切实解决前期创建活动中存在的站位认识不高、措施不力、氛围不浓等问题。

再次感谢您对公安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今后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公安工作。

 

 

                            宣城市公安局

                                  2020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