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污染防治(生态环境)> 污染综合防治
索引号: 11341700746753455P/202007-00020 组配分类: 污染综合防治
发布机构: 市生态环境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公民 / 其它
名称: 市生态环境局“摸家底、理问题、强监管 ”持续推进乡镇饮用水源地“划、立、治”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7-08
索引号: 11341700746753455P/202007-00020
组配分类: 污染综合防治
发布机构: 市生态环境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公民 / 其它
名称: 市生态环境局“摸家底、理问题、强监管 ”持续推进乡镇饮用水源地“划、立、治”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7-08
市生态环境局“摸家底、理问题、强监管 ”持续推进乡镇饮用水源地“划、立、治”
发布时间:2020-07-08 11:41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期,市生态环境局对乡镇以下饮用水源地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大摸底、大核查,按照生态环境部和省厅统一部署,全力推进“千吨万人”乡镇以下水源地“划、立、治”。


    高位定调,明确思路。市环委办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乡镇及以下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与管理的通知》,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原则,明确县市区和相关职能部门在“划、立、治”上各自承担的职责任务,群策群力、共同发力、形成合力。


    高速推进,细化举措。按照“摸底查、限期改、专项查、回头看”的“四步工作法”开展摸底核查工作。摸清家底,认真排查“千吨万人”水源地现状,建立水源地“一源一档”名录;制定清单,对名录上的水源地存在的问题明确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现场核实,组织人员对排查出的问题整改情况现场逐一核查;问题清零,形成文字和影像材料上传管理系统完成销号。


    高层施策,建立长效。水源保护区所在地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具体抓,按照不同水源地存在的问题,采取“因地制宜、一源一策”的思路,并要求限期整改。对没有划定保护区的限期划,该设立标识标牌的尽快设,组织相关部门定期巡查水源地周边环境状况,针对问题“举一反三”、防止反弹,同时对水源地水质定期监测,并向社会公开。


    此次大排查,对全市56个乡镇以下水源地问题逐一现场核实,对其中35个“千吨万人”水源地问题现场会诊整改方案。“划、立、治”工作将在10月底前完成,所有问题确保在年底前实现“清零”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