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乡村振兴>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索引号: 11341700MB19602578/202007-00011 组配分类: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发布机构: 市扶贫局 主题分类: 民政、乡村振兴、救灾
名称: 宣城市健康扶贫上半年主要工作开展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7-14
索引号: 11341700MB19602578/202007-00011
组配分类: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发布机构: 市扶贫局
主题分类: 民政、乡村振兴、救灾
名称: 宣城市健康扶贫上半年主要工作开展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7-14
宣城市健康扶贫上半年主要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07-14 08:38 来源:市扶贫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是全面查摆夯基础。4月份,我委集中一个月的时间在全市开展健康脱贫“三准确、三到位”工作,对健康脱贫数据、村卫生室和村医现状以及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市医保局开展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保排查。截至目前,已为全市有扶贫开发任务的525个村卫生室、749名村医建立管理台账,核查家庭医生签约贫困人口37779人,更新、维护动态系统数据234人,因病致贫返贫核实完成率从99.35%提高到100%,77045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实现“应保尽保”。

二是加大建设补短板。对全市村卫生室进行全面系统的摸底调查,摸排出绩溪县有14所村卫生室建筑面积未达到60m2,截至目前,已全部完成改扩建任务并投入正常使用。印发了《宣城市村卫生室健康脱贫服务能力提升集中行动方案》,各县区按照“五统一”要求,正在开展村卫生室健康脱贫服务能力提升工作。

三是整合资源提水平。巩固泾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成果,在宣州区、绩溪县和旌德县推广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目前,已实现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全覆盖;全面启动实施“智医助理”项目建设,通过加强县域医疗资源整合和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