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卫健委> 政策解读> 部门解读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4254/202004-00165 组配分类: 部门解读
发布机构: 宣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 其他 / 其它
名称: 【部门解读】安徽省地方病患者管理服务规范和治疗管理办法实施细则政策解读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4-21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4254/202004-00165
组配分类: 部门解读
发布机构: 宣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 其他 / 其它
名称: 【部门解读】安徽省地方病患者管理服务规范和治疗管理办法实施细则政策解读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4-21
【部门解读】安徽省地方病患者管理服务规范和治疗管理办法实施细则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0-04-21 09:16 来源:宣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制定背景

根据《安徽省地方病防治专项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中关于“做好现症地方病病人确诊病例治疗和社区管理”的相关要求,为做好全省地方病病人的建档、随访工作和对氟骨症患者的有效救治,我省需要结合实际制定安徽省地方病患者管理服务规范和治疗管理办法实施细则。

二、制定依据

根据《安徽省地方病防治专项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并结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地方病患者管理服务规范和治疗管理办法的通知》精神,研究制定我省地方病患者管理服务规范和治疗管理办法细则。

三、制定过程

省卫生健康委组织省疾控中心和省立医院、安医大一附院、安医大二附院有关专家起草拟定了我省地方病患者管理服务规范和治疗管理办法细则征求意见稿,向各市及省直管县卫生健康委征求了修改意见,在汇总研究有关意见的基础上制定形成了我省地方病患者管理服务规范和治疗管理办法细则。   

四、主要内容

(一)安徽省地方病患者管理服务规范明确了开展我省地方病患者管理服务的服务对象、服务内容、服务流程、服务要求、工作指标具体内容。其中服务内容包括患者信息管理、随访评估、健康体检、干预与管理、健康教育,确保地方病患者服务规范到位。 

(二)安徽省地方病患者治疗管理办法实施细则明确了我省地方病患者治疗管理的工作目标、工作原则、工作实施方案、组织管理与质量控制具体内容。指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安徽省立医院)和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为我省省级地方病救治协议定点医院,负责我省地方病疑难病例的处理。并成立安徽省地方病治疗管理和技术指导小组,具体承担拟定病人治疗方案细则、对疑难病例进行会诊和处理、对定点医院进行评估与确定、技术指导与质量控制、培训业务技术骨干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