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交通局>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54D/202008-00004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关于芜黄高速、宣泾高速、G50宣广高速改扩建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8-07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54D/202008-00004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关于芜黄高速、宣泾高速、G50宣广高速改扩建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8-07
关于芜黄高速、宣泾高速、G50宣广高速改扩建
发布时间:2020-08-07 17:32 来源:宣城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天(8月7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宣城撤地设市2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本期发布会为全市交通建设专场。

发布会上,市交通运输局介绍了我市撤地建市20年来交通建设工作的发展成果。


高速公路建设

在建的芜黄高速计划2021年底建成通车,将结束泾县、旌德县不通高速的历史。

宣泾高速一期工程工可、初设已获批复,即将开工建设,控制性工程宣泾与芜黄高速枢纽互通立交已先行施工。

宁国至安吉高速中溪至唐舍段工可、初设已获批复,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力争年内开工建设。

G50宣广高速改扩建、G5011芜宣高速改扩建工可初稿已完成,工可已报交通部行业审查。

扬绩高速黄山区连接线正在开展工可研究,预计到“十四五”末我市高速公路里程达610公里以上。

6个高速公路(宁国-池州高速宁国-泾县段、南京-宣城第二高速宣城段、杭州-合肥高速宣城段、长兴-高淳高速宣城段、旌德-绩溪高速、宁国-旌德高速东延高速公路),纳入了《安徽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6—2030年)》(修编)。

普通国省道设建

宣城至狸桥、宣城至泾县、泾县至南陵、绩溪至歙县等一级公路均已建成通车,逐步打通了中心城区辐射到周边市、县的快速通道。

到2019年底,一级公路里程由2000年的21公里增加到457.9公里,通车里程位居全省第五。G205宣城段、S206水仙路、华龙公路等成为交通运输部和安徽省打造“畅安舒美”文明示范公路。

农村公路建设

2016年以来全市新改建农村公路6100公里,1000多公里县乡公路路况得到改善、等级得到提升;约1700公里通建制村道路得到加宽;修通了约3000公里通村民组的水泥路。

目前,所有建制村通4.5米及以上宽度的硬化路,20户以上自然村基本实现通硬化路,3A及以上景区基本实现双车道公路通达。

目前全市751个行政村中符合通班车条件的行政村已基本开通客运班车(城乡公交),通达率达99.9%。

航道、港口水运

通过芜申运河宣城段、水阳江航道和汪联河航道整治,新增四级以上高等级航道里程60公里,结束我市没有高等级航道的历史。

建成了郎溪定埠综合码头、宣州综合码头和汇金物流码头,1000吨级泊位实现从无到有,增加港口吞吐能力500万吨。

目前,全市拥有7个内河港区,22条航道423公里,码头泊位15个,运输能力达400万载重吨。

2020年正在水阳江航道整治、宣州综合码头二期等重点航运项目建设,将实现1千吨级船舶长年通航。

枢纽场站建设

全市现有49个客运站,其中一级客运站5个(宁国、郎溪、绩溪、泾县、宣城)、二级客运站2个、三级客运站2个、四级客运站17个、五级客运站23个;区域城乡换乘中心陆续建成,市本级建成宣城客运总站、城东、城北换乘站,实现了城乡客运有效衔接。

2020年开工旌德客运枢纽站,届时每县都将有1个大型客运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