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市铁路(机场)建管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铁路(机场)建管中心> 精准脱贫
索引号: 12341700559205170Y/202008-00007 组配分类: 精准脱贫
发布机构: 市铁路(机场)建管中心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上专题党课 促脱贫攻坚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8-14
上专题党课 促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8-14 15:28 来源:市铁路(机场)建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3日上午,市铁路(机场)建管中心张斌主任在泾县泾川镇岩潭村,以《学总书记扶贫论述 促高质量脱贫攻坚》为题,为中心党员干部、岩潭村两委和驻村扶贫工作队上了一堂既丰富生动又联系实际的党课。

  党课围绕“习近平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形成的三个阶段、习近平总书记扶贫论述重点内容和对脱贫攻坚的认识和思考”三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的深刻内涵,并就如何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斌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把脱贫攻坚摆到治国理政突出位置,走遍全国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考察,分阶段、分专题部署推进扶贫工作,主持召开会议审定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结果,并对脱贫攻坚作出重要指示,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作出的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行动指南,为推动世界减贫进程作出了重大贡献。

张斌强调,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夺取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要在落实各项政策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抓好问题梳理整改,及时修改完善资料台账,全面总结历年工作成果,提高群众测评满意度。同时要把握好工作节奏和计划,落实落细各项任务,提前做好普查迎检准备工作,确保岩潭村扶贫工作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