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宣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残联> 乡村振兴
索引号: 12341700486288437D/202007-00014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市残联 主题分类: 其他 / 残疾人 / 其它
名称: 广德市多举措巩固惠残民生工程成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7-31
索引号: 12341700486288437D/202007-00014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市残联
主题分类: 其他 / 残疾人 / 其它
名称: 广德市多举措巩固惠残民生工程成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7-31
广德市多举措巩固惠残民生工程成果
发布时间:2020-07-31 11:25 来源:市残联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和提升惠残民生工程工作质量和水平,确保惠残政策落到实处,近日,广德市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惠残民生工程“回头看”工作。
        一是逐一回访药补对象。7月份以来,广德市残联通过电话回访、问卷调查等形式,逐一向768名精神残疾人补助对象询问和征求对惠残民生工程实施情况的满意度。
        二是安全推进康复救助。截止7月底,广德市两家定点康复机构,在认真做好防疫的基础上按时开学复训,182名残疾儿童已全部安置到定点康复机构进行康复训练,超任务安排103人。
        三是认真做好辅具发放。7月9日,市残联为17名残疾儿童适配免费发放了脑瘫轮椅、手功能训练箱、站立架等17件套、价值42838元的康复辅具。7月20日,市残联又开展了儿童矫形器适配发放活动,由专家耐心细致地为24名残疾儿童试穿适配了24件矫形器、机能鞋。残联的工作人员、厂方的售后服务人员还和家长们建立了微信群,以便今后随时交流联系。  
        四是积极开展互动活动。7月份以来,由市残联主办、家和社工服务中心承办的“融爱课堂”支教助学公益活动定期开展,全市20名残疾儿童及其家长按时参加,该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并通过课程提升孩子各方面协调能力、操作能力、感知能力,激发挖掘孩子的潜能,让孩子表达能力、行为能力提到提升,对残疾儿童康复起到有益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