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数据资源局>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41700744889543Y/202010-00010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主要负责人解读】市数据资源局局长对《2020年全市数据资源和政务服务管理工作要点》的解读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10-08
索引号: 11341700744889543Y/202010-00010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主要负责人解读】市数据资源局局长对《2020年全市数据资源和政务服务管理工作要点》的解读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10-08
【主要负责人解读】市数据资源局局长对《2020年全市数据资源和政务服务管理工作要点》的解读
发布时间:2020-10-08 16:20 来源: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9月,宣城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产晓红对《2020年全市数据资源和政务服务管理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解读如下:

制定背景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数据资源和政务服务建设,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要点。

工作目标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上级决策部署,推进数字宣城、智慧城市建设,创优营商环境,努力提升我市数据资源和政务服务管理水平,为我市加快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主要内容

一是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数字宣城”。建立“数字宣城”“智慧城市”工作机制,启动“城市大脑”规划,着力打造新型“智慧城市”,助推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发展。加快推进政务云扩容工程,提升云基础设施保障能力。建设我市大数据中心,建立数据资源目录管理制度,推进数据资源归集汇聚、融合共享。健全数据容灾备份机制,运用加密传输等技术手段,强化大数据安全防控,构建安全可靠的数据存储、传输和应用环境。

二是打造“皖事通办”市级平台,持续利企便民。在推动落实省“皖事通办”平台基础上,深化“智慧政务”建设。全力推进“安康码”建设,拓展和丰富“安康码”功能。持续深化“皖事通”政务服务移动端建设,改善用户体验,广泛宣传推广,提升“皖事通”使用率。推进长三角“一网通办”,着力提升综合受理能力,切实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

三是切实开展“两全一通”,创优营商环境。推进全程网办,进一步优化再造事项办理流程。推进市县两级政务服务中心智能化升级改造,建立7×24小时自助服务区。全面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工作模式。深化政务服务事项清单标准化,建立健全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动态调整机制,确保及时更新,线上线下一致。强化政务服务大厅管理,全面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实行政务服务“好差评”,推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四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牢记初心使命。强化理论武装,注重改进学习方式方法,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抓好党建工作,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建设“模范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