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城管执法局>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007728242536/202009-00057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宣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其它
名称: 关于市政协2020年第68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9-21
索引号: 113417007728242536/202009-00057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宣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其它
名称: 关于市政协2020年第68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9-21
关于市政协2020年第68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0-09-21 08:59 来源:宣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尊敬的赵平委员:
    首先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您提出的《关于优化我市绿化升级、促进新徽派园林艺术景观特色城市建设》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通过持续不断的绿化建设,我市基本形成了以公园广场、街头游园为“点”,河流综合整治、道路绿化、防护林带为“线”,单位庭院和住宅小区绿化为“面”的城市绿地系统。城市在总体绿量上有了很大提升,但城市绿化景观的观赏性不足,绿化档次还有待提升。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园林绿化工作,持续加强以园林绿化为重点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在市委、市政府的推动下,市城管局今年已启动了对城市东、北出入口及昭亭中路的提升项目,下一步将有计划的对城市主干道及重要的城市节点按年度进行提升改造,打造有特色的城市园林景观。
      一、关于昭亭南路绿化改造建议
      2010年我市启动省级园林城市创建工作。经专家指导,昭亭路在原有绿化机非隔离带加植乔木,提高绿化覆盖率指标,同时起到双排行道树的林荫效果,满足园林城市测评标准要求。经过10年的生长,一些树木生长空间受限,再加上品种偏多,该段道路绿化树木略显拥挤,观瞻度不高。
为提升该道路绿化景观,2019年,市城管局已拿出初步方案,并将其纳入2020年道路绿化养护管理项目招标内容。现根据您的建议,结合该道路绿化现状,本着“重节约、少破坏”的原则,对原方案进行了优化,具体为:对生长过密的桂花、紫薇等乔木进行移植,保持合理间距;移除机非带岛头灌木,栽植麦冬、石蒜等地被花草,提升道路景观。下一步我单位将于下半年在适合苗木生长的季节推进项目实施,加强项目质量监管,保证提升工程落到实处。
      二、关于区地税局大楼改造的建议
      根据市税务局的会办意见,市税务局将整体进驻昭亭南路办公楼(含主楼及副楼)集体办公。目前附楼维修改造工程已竣工,主楼也列入建设计划,费用从中央财政基建专项资金中列支。故您关于将区地税局大楼打造成为新徽派建筑的建议暂不能实施,待条件成熟后我局将会同市税务局商讨研究该处景观提升方案。
      三、关于水阳江大道与昭亭南路交汇东北侧的小山改造建议
      该山体绿化在美都新城的建设红线范围内,由开发商建设,产权归美都新城业主所有,绿化养护管理由物业承担。针对山体绿化管理等问题,市城管局将协同相关部门,督促物业单位对现有绿化加强养护管理,去除杂草、杂灌,清理死树、枯枝,对乔木、花灌木开展精修剪,同时加强山体绿地卫生保洁,有效提升山体绿化景观效果。
      考虑到山体挡墙以下的区域位于水阳江大道与昭亭南路交叉口,紧邻城市道路且为城市重要的交叉口节点,市城管局在2019年将该处节点纳入了“水阳江大道与各主路交叉口节点绿化景观提升”项目范围。该处节点根据您的建议在原绿地基础上增加了地形营造,合理配置了植物,上层以银杏、水杉为背景,中层以金桂、日本晚樱、红枫为衬托,下层以宿根花卉为组团,丰富景观层次;在视觉节点处增加了罗汉松、五针松等造型树,配以景观置石点缀,彰显园林意境。目前工程已完工,该处节点的景观效果得到明显提升。
      四、宛陵湖东湖湿地改造(响山路与滨湖路)的建议
      宛陵湖东湖目前尚处于工程建设管养阶段。宛陵湖东湖原址为城市低洼区,规划设计时利用原有地形底影响开发改造城湖,考虑到汛期内水位会上升,在植物配置时多选择以耐水湿的植物为主。下一步,我局将以城区绿化品质提升为契机,结合您的建议对宛陵湖东湖公园进行景观改造提升,让东湖的绿化效果更有特色、有层次、有色彩。
      再次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注和支持,下一步我局将会同相关责任单位,继续跟踪落实您提出的建议,并及时向您汇报建议办理进展情况。

办理类别:B类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
联系人:王自然
联系电话:0563-2833161

                                        2020年8月7日             
                                   宣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抄送:市政府办、市政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