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城管执法局>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007728242536/202009-00064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宣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其它
名称: 关于宣城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第217号提案办理答复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9-21
关于宣城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第217号提案办理答复
发布时间:2020-09-21 09:17 来源:宣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李仕龙委员:

您好!您在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提出的《关于解决垃圾处理厂周边环境问题的建议》收悉,你的建议很准确,对解决垃圾处理厂(古泉生活垃圾处置场)周边环境问题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古泉生活垃圾处置场园区(以下简称“园区”)现有垃圾处置项目4个,具体包括: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一期项目、二期项目和市建筑垃圾填埋场、宣州区生活垃圾填埋场、九鼎医疗废物处理中心(属生态环境部门主管)。近年来,因城乡垃圾量激增和部分设施设备老化及其他历史沉积问题,导致该园区场内与周边存在一定的生态环境问题,具体包括:宣州区生活垃圾填埋场2016、2019年汛期填埋场垃圾渗滤液外溢,对下游造成污染;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一期项目大气污染物排放不达标;市建筑垃圾处置场无防护措施,露天堆放。

针对以上问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专题研究解决,加快推进焚烧发电二期建设,并拨付专项资金实施环境综合治理和相关设施设备提标升级,切实提高垃圾处理水平,减少对周边环境和空气的污染。

一是强力推进垃圾焚烧发电一期项目技改。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分为一期和二期,其中,一期项目(即宣城中科)因大气污染物排放不达标,已责令停炉停产,实施设施设备改造升级。2019年,技改调试运行,焚烧炉炉温仍不达标,再次责令期实施技改,待其调试至大气污染物排放低于标准值后才允许重新启炉焚烧。

二是严格焚烧发电二期项目建设运行管理。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两条生产线分别于2019年12月、2020年4月建成试运行后,按照国家生态环境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自动监测数据标记规则》,在线监测,同步上传,实时监控,以最严格的措施,杜绝污染物超排。二期项目建成后,市本级及宣州区各乡镇日产近600吨的生活垃圾,实现全焚烧处置,从根本上解决宣州区生活垃圾填埋场涨库问题。

三是加快推进生活处置场周边环境治理。2019年9月,宣州区生活垃圾填埋场配套的渗滤液处理完成扩能提级,日处理污水规模由100吨提升至400吨。同时,对垃圾填埋库区进行全覆膜和填埋气资源化利用。根据市政府2017年第31号专题会议纪要精神,按10年一遇的排涝标准,对园区周边水系综合治理,对原有渠道实施清淤清杂,加固硬化,拓宽断面,满足雨洪过流。

四是严格规范生活垃圾收运环节管理。加强环卫工人日常教育引导,严格落实垃圾收运环节各项技术规范要求,强化运输车辆保洁、密闭化运输要求,依托城市视频监控系统和车辆导航等技术手段,发现垃圾运输车辆污水外渗、抛洒滴落等现象,严肃处理,最大限度降低垃圾收运对周边环境产生的影响。

五是加快建筑垃圾填埋场突出问题治理。根据市政府《关于中央环境保护督查转办信访件涉及问题整改方案》要求,2017年启动建筑垃圾填埋场突出环境问题治理,主要包括环境影响评价、防飞散网、分割堤、库区垂直防渗帷幕和垃圾堆体HDPE膜覆盖及配备垃圾降尘设备等整改内容,将于年内完成工程治理通过环保验收。

李委员,实现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工作是一项长期、复杂而又艰巨的系统工程,离不开社会各方面的理解支持和参与。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推诿,不回避,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持续提升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水平,努力营造宜业宜居的城市人居环境。

最后,再次感谢并希望您继续关心和支持城市管理工作,欢迎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办复类别:A类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

联系人:李  康  联系电话:2833132

2020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