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政策解读> 部门和专家解读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67K/202007-00140 组配分类: 部门和专家解读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他 / 其它
名称: 《宣城市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工作方案》政策解读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7-17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67K/202007-00140
组配分类: 部门和专家解读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他 / 其它
名称: 《宣城市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工作方案》政策解读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7-17
《宣城市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工作方案》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0-07-17 11:28 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根据市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和市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安排,结合《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皖发改公管〔2019〕723号)要求各市制定工作方案,我局起草了《宣城市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并做为市委深改委深化公共资源交易监管体制改革成果形式。

二、制定背景和依据

   为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促进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指导意见的通知》(国办函〔2019〕41号),省发改委出台了《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工作实施方案》。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3月初,我局会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起草了《工作方案》。4月9日,我局书面征求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和15家市直单位(市委编办、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扫黑办、市经信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档案馆)意见。其中,郎溪县人民政府、绩溪县人民政府、市司法局、市财政局4家单位反馈了意见,市公安局书面反馈无意见。其余单位逾期未反馈,视为无意见。我局根据反馈意见修改后形成《工作方案》(讨论稿)。4月24日,我局分别向市司法局和市市场监管局申请对文稿进行合法性审查和公平竞争审查。4月27日,我局召开局务会讨论并通过该文稿。4月29日,市司法局审查通过征求意见稿。5月7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纯根主持召开会议对《工作方案》征求市直有关单位意见,对各市直有关单位提出的意见采纳情况逐一说明,进一步统一了意见,会后我局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形成目前《工作方案》(送审稿)。5月15日,《工作方案》通过市市场监管局公平竞争审查。

四、工作目标

到2020年底,适合以市场化方式配置的公共资源纳入市县一体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进行交易,实行目录管理;平台运行实现制度规则统一、技术标准统一、信息资源共享;全面实施电子化交易和全过程在线实时监管。

五、主要任务

完善交易机制,健全平台功能,优化平台服务,创新交易监管。

六、创新举措

进一步落实和强化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人的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违法违规行为案件移交和联防联治机制。落实公共资源交易综合执法,推进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行政处罚权相对集中。规范国有企业自愿进入平台的非依法必须招标工程建设项目交易。大力推进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加强信用评价结果在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的运用。探索运用大数据、预警研判模型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推进智慧监管。

七、保障措施

建立和完善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委员会议事制度,各级财政要切实保障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完善及运行维护费用,将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工作其纳入对县市区及市直相关部门目标考核管理,强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