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数据资源局> 部门解读
索引号: 11341700744889543Y/202010-00005 组配分类: 部门解读
发布机构: 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宣城市2020年长三角地区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工作实施方案》的解读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10-21
索引号: 11341700744889543Y/202010-00005
组配分类: 部门解读
发布机构: 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宣城市2020年长三角地区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工作实施方案》的解读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10-21
《宣城市2020年长三角地区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工作实施方案》的解读
发布时间:2020-10-21 16:52 来源: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制定背景: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加快推进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的决策部署及《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安徽省2020年长三角地区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皖政秘〔2020〕94号)精神,制定本实施方案。

工作目标: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深入推进数据汇聚共享、系统互联互通、标准规范统一,着力打造更多高频跨区域通办“精品”事项,提升全程网办率,加快构建完善长三角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体制机制和运行模式,创优我市营商环境,推动长三角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更高质量发展。

主要内容:是打造网上办事全流程服务。深化“智慧政务”建设,完善“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全面提升线上政务服务功能,实现个人事项网上办理全覆盖、100个企业“一件事”、更多社会服务接入、“掌上办”事项应上尽上,加快推进跨省通办“精品”事项,持续推动跨省通办事项办事指南要素规范统一。

是推广一批电子技术。建成数据全、质量高的电子证照库,细化业务应用场景,实现高频电子证照在长三角区域内共享互认;加快完成电子印章制作备案工作,推广电子印章、电子签名在政务服务中的应用。

是推动一批服务渠道夯实优化。迭代升级电脑端,加强移动端管理,持续完善窗口端,全面推广自助端,谋划推进电视端。

是推进一批系统数据互认同享。推动部门业务系统与“皖事通办”市级平台对接。加快推进市级大数据中心建设,实现市级汇聚100%的政务数据和60%的社会数据,整合形成长三角人口库、法人库、电子证照库、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库,构建长三角“一网通办”政务服务地图,为长三角“一网通办”提供支撑。

 是推行借鉴一批应用成果落地。推进安康码应用便民,实现“安康码”赋能升级,“安康码”与电子社保卡、电子健康卡、医保电子凭证“三卡合一”,政务服务扫码登录、扫码取号、扫码办事、扫码评价,扩大我市异地门诊直接结算范围,推动我市与长三角城市接壤区域环境监管领域信用监管、联合惩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