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城管执法局>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07728242536/202011-00029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宣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他 / 其它
名称: 2020年政务公开及热线留言年度工作总结和自评材料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11-17
索引号: 113417007728242536/202011-00029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宣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他 / 其它
名称: 2020年政务公开及热线留言年度工作总结和自评材料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11-17
2020年政务公开及热线留言年度工作总结和自评材料
发布时间:2020-11-17 14:41 来源:宣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来,城管执法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和部署,在政务公开办的指导下,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和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不断依法拓展公开内容。现将2020年政务公开情况总结如下:

一、政务公开工作内容

(一)深化思想认识,完善工作机制

一是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我局成立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党组成员、副局长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各部门分工负责全局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宣传科,负责日常具体工作。二是以城市管理工作促进政务公开。将政务公开与城市管理工作同布置、同考核,做到两手抓、两促进,通过城市管理工作促进政务公开。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及时公开有关情况。

(二)规范建设,提高政务公开内容质量

为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的质量,我局明确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全面公开政府权责清单,及时公开行政执法人员名录、行政审批、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方面的信息,推进财政资金预决算公开、三公经费公开、重大决策部署公开等。进一步明确了政务公开的范围、政务公开的内容、政务公开的形式、政务公开的制度。同时针对公开项目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

(三)规范依申请公开,完善政务公开平台建设

一是严格按照依申请公开制度,按时点、有步骤地做好公开工作,2020年,我局共受理依申请公开3件,均依法答复。其中一件引起行政复议。二是探索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建设政务信息发布和公众互动交流新渠道。把窗口建设作为提高行政效能、深化政务公开的重点,按照政务信息公开要求,对政府信息公开和局网站行政审批公示栏公开行政许可办理详情实行周更新;按照“双公示”工作要求,组织企业签订信用承诺书,并主动向社会公开,对办理的行政许可业务进行周公示,并按要求建立了行政许可台账。今年以来办理各类许可620件,其中,大型户外广告设置许可7件、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477件、市政园林类审批136件。

(四)加强监督管理,确保公开落实

一是强化考核制度。将政务公开工作考评结果纳入岗位目标责任制,对工作不力、效果差的,通报批评、限期整改。二是主动接受人大、政协的监督。通过办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的方式,不断提高部门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推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常态化,使政务公开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三是广泛接受社会监督。鼓励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监督,积极反映公开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设立举报电话和网上信箱,及时处理有关政务公开方面的来信来访,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二、热线留言办理工作情况

   一是重视热线留言办理工作,将其作为收民意、集民智的重要渠道之一,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将办理工作作为坚持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内容,认真做好此项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担任热线办理工作分管领导,城管监督科统筹协调热线办理工作,并明确专人承办,一天至少二次负责网上信息的收集、交办、督办、回复等具体工作。二是制发了《宣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热线办理答复办理制度》,明确办理流程、回复要求、时限等内容,从信息浏览、分解交办、统一反馈等方面细化工作步骤,使办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化、科学化和制度化,提高了答复质量和办理时效。截止2020年12月底,市长热线共办理1061件,政民互动共办理206件。

、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2020年,我局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政务公开办的相关要求认真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和热线留言办理工作,工作总体较往年有所进步,但还存在一些不足:如从事热线留言办理人员能力有待提高公开信息时间不及时,公开信息的内容格式不正确等。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对照新条例,认真疏理我局政务公开事项,查漏补缺,合理、规范、及时的发布政务公开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