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卫健委>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4254/202001-00187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宣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 其他 / 其它
名称: 关于立即组织市直单位联系社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文号: 卫 电〔2020〕6号
发布日期: 2020-01-30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4254/202001-00187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宣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 其他 / 其它
名称: 关于立即组织市直单位联系社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文号: 卫 电〔2020〕6号
发布日期: 2020-01-30
关于立即组织市直单位联系社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30 10:44 来源:宣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直有关单位: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经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自2020年1月28日起,由市直部分单位联系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内容

(一)督促并协助社区建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织体系,组建专兼职结合的工作队伍,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对社区(村)、楼栋(自然村)、家庭进行全覆盖,切实落实防控措施。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二)督促并协助社区对武汉来宣人员进行再排查,监督武汉来宣人员做到每日两次测量体温并做好监测登记。如发现异常情况按照规定及时报告,并采取“居家隔离”措施,防止疫情扩散,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三)督促并协助社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帮助社区对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和通风。加强健康宣教,通过社区公开栏、电子显示屏、宣传条幅、发放“倡议书”、“一封信”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社会公众规范防控行为,做好个人卫生,不参加聚集活动,出现症状及时就诊。

(四)督促并协助社区做好群众思想引导。主动关注居民情绪状态,深入了解群众诉求,帮助解决群众困难。加强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工作,科学引导社会舆论,增强群众自我防病意识,提升社会公众信心。

二、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

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位,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和要求,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强化组织领导

各有关单位主要领导负总责,确定专人负责,组织精干队伍,迅速行动,立即赴社区做好防控工作。各单位抽调人员要于1月28日上午8:00赴社区报到,按照工作时间坚守岗位。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工作下沉,深入社区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三)严格督查指导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将会同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部门,组成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自1月28日起,对联系工作开展督查,对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追究责任。

有关联系社区落实情况请于1月28日8:30前报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联系人:张进,联系电话:3011372。

 

附件:市直部分单位联系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安排

 

宣城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0年1月27日


附件

部分市直单位联系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安排

 

联系社区

市直单位

鳌峰街道

锦城社区

★市委办公室

市委政研室

济川街道

城东社区

★市水利局

市铁路(机场)建管中心

西林街道

九同社区

★市政协办公室

市供电公司

鳌峰街道

宝城社区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市人防办

澄江街道

城北社区

★市直机关工委

市审计局

西林街道

西林社区

★市纪委监委机关

市委巡察办

济川街道

济川社区

★市委组织部

市委老干局

鳌峰街道

城南社区

市委政法委

宣城日报社

西林街道

昭亭社区

★市文明办

市文联

敬亭山街道

林场村

★市敬亭山管委会

市扶贫局

澄江街道

花园村

★市数据资源局

市科协

澄江街道

澄江社区

★市邮政管理局

市供销社

澄江街道

塔影社区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澄江街道

思佳社区

市地震局

双桥街道

双桥社区

★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管委会

市国家安全局

鳌峰街道

张锦社区

★市妇联

宣城中学

鳌峰街道

绿锦社区

★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西林街道

城西社区

★市税务局

市信访局

济川街道

东桥社区

★市金融监管局

宣城银保监分局

飞彩街道

莲花塘社区

★市招商合作中心

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鳌峰街道

阳德社区

★市住建局

市残联

敬亭山街道巷口桥村

市委统战部

澄江街道

庙埠村

市人民银行

济川街道

东河社区

国家统计局宣城调查队

济川街道

玉山社区

市工商联

飞彩街道

石板桥社区

★市总工会

市烟草专卖局

金坝街道

双凤社区

市气象局

飞彩街道

富山村

市统计局

飞彩街道

莲西社区

市委编办

市委党史地方志室

向阳街道

向阳社区

★市中级人民法院

团市委

向阳街道

夏渡社区

市人民检察院

天湖街道

马村村

★市委党校

市公管局

注:加★号的单位为牵头单位,负责联系工作的组织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