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卫健委>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4254/202002-00377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宣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 其他 / 通知
名称: 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文号: 卫 电〔2020〕16号
发布日期: 2020-02-03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4254/202002-00377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宣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 其他 / 通知
名称: 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文号: 卫 电〔2020〕16号
发布日期: 2020-02-03
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03 10:46 来源:宣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县市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为贯彻落实1月28日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源头排查必须到位。各地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对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近日持续提供的近期有武汉旅居史人员或由武汉出发经第三地进入我市人员的信息,认真组织专人抓紧开展地毯式摸排,确保做到排查到位,不漏一人,并严格按照市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规定的时限完成汇总上报。坚决杜绝源头摸排不准、不到位等现象。

二、基层防控科学精准。各地要进一步强化社区、村网格化管理,采用发放联系卡、明白纸、健康提示等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开展人员健康监测,摸排人员往来情况。车站、高速公路出入口等交通卡点体温检测人员一定要戴口罩、穿隔离衣,对旅客信息登记要详实,特别是要登记留存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来去流向、是否有咳嗽气促等症状等重要信息。手持红外线测温仪要注意调试,确保体温测试结果准确。要科学设置留置室,准备足够医用口罩,对有发热症状人员留置并逐人发放佩戴,及时送定点医院诊疗。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县直单位联系社区包保制度。加大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力度,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统一宣传口径,通过“倡议书”、“大喇叭”、标语横幅等多种形式开展健康宣教,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团结带领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三、集中救治严格规范。各地要以病人为中心,全力做好发热、疑似、确诊病人医疗救治工作。严格规范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和治疗流程,预检台适当加宽,预检人员要戴护目镜,与检查对象保持足够距离,特别注意不要与检查对象有皮肤接触。加强医护人员专业培训,迅即掌握最新诊疗要求、标准,不断完善诊疗方案。严格院感防控,加强一线医护人员自身防护,配齐配强必要防护用品。进一步落实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四集中”的工作要求,根据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集中救治工作的通知》(皖疫控办〔2020〕42号)有关要求,原则上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集中到综合力量强的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救治。若有重症、危重症患者和确诊患者一律全部转至市级以上定点医疗机构宣城市人民医院集中救治。患者转运工作必须严格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转运工作方案(试行)的通知》(国卫办医函〔2020〕76号)要求执行。

四、各类保障统筹有效各地要进一步加强医疗医护物资保障,精准梳理物资需求,包括物资种类、型号、数量、时间等。除向上级申请调拨物资外,主要应立足自身,摸清辖区内是否具有生产有关应急物资能力的企业,积极联系外地生产企业,争取打通拓宽采购渠道。同时要统筹调配应急物资,优先保障重点医疗机构、重点入口及车站。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要详细统计各地的物资需求,做好汇总上报,积极争取上级调拨物资。同时准确掌握辖区内企业生产供应能力,组织采购调运。还要及早预测物资供应情况,开辟一切可以开辟的通道,红十字会根据物资需求情况发动社会募捐急缺的医疗医护资源。多途径发力使医疗医护物资得到有效保障。

、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各地要进一步发挥指挥部职能作用,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要密切盯住和掌握全市疫情防控情势,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分析研判,及时督促到位。各成员单位要守土负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服从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组织,及时报告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合力完成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同时各地要进一步做好食品、蔬菜生活必需品等一般性物资的保障工作,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确保市场供应稳定、群众生活不受大的影响。

 

宣城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0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