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政策解读> 政策简明问答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67K/202011-00035 组配分类: 政策简明问答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文字解读】宣城市 “安康码”应用便民工程评价办法解读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11-02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67K/202011-00035
组配分类: 政策简明问答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文字解读】宣城市 “安康码”应用便民工程评价办法解读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11-02
【文字解读】宣城市 “安康码”应用便民工程评价办法解读
发布时间:2020-11-02 17:04 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制定背景和起草研判过程

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 2020 年实施 33 项民生工程的通知》(皖政〔2020〕17 号)文件部署和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推进 “安康码”应用便民工程,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征求了市“安康码”推广应用专项工作组成员单位及各县市区数据资源管理局意见,经会议研究,印发本评价办法。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工作目标、主要任务

着力提高“安康码”应用便民工程实施效果,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实施绩效评价,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健全工作机制,规范资金使用,强化工作落实。

三、保障措施和创新举措

1.分级管理,各负其责。按照《关于印发<宣城市“安康码”应用便民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各县(市、区)政府落实相关工作任务。

2.目标导向,注重实效。绩效目标指向明确,合理可行,加强场景推广应用,重点突出项目实施效果。

3.定性分析,定量评分。采取定性和定量相结合,定量为主的方法开展绩效评价,形成各县(市、区)政府评分。

三、评价主要内容

1.建设“安康码”综合服务平台

2.加快“安康码”推广使用

3.推进“安康码”与电子健康卡、电子社保卡、医保电子凭证互联互通

4.推进“安康码”在政务服务大厅应用全覆盖

5.探索“安康码”更多便民应用

四、评价主要依据(制定依据)

1.《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 2020 年实施 33 项民生工程的通知》(皖政〔2020〕17 号);

2.《安徽省数据资源管理局关于加快实施“安康码”应用便民工程的通知》(皖数资〔2020〕21 号);

3.关于印发《宣城市 “安康码”应用便民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数资〔2020〕17 号);

4.关于印发《加快推广使用宣城“安康码”实施方案》的通知(宣疫控办〔2020〕120 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