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政策解读> 政策简明问答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67K/202007-00168 组配分类: 政策简明问答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 其他 / 其他文件
名称: 【政策简明问答】速戳查看!2020年广德市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政策解读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7-24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67K/202007-00168
组配分类: 政策简明问答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 其他 / 其他文件
名称: 【政策简明问答】速戳查看!2020年广德市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政策解读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7-24
【政策简明问答】速戳查看!2020年广德市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0-07-24 11:15 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广德市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方案已经公布,现就家长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家长们请仔细查看。 

 

问:小学和初中招生对象是哪些?

答:小学:原则上入学年龄为招生当年8月31日前年满6周岁,即:2013年9月1日至2014年8月31日期间出生的适龄儿童。初中:入学对象为2020年小学毕业生。 
    问:城区公办学校责任区是否有变化?

答:2020年招生责任区暂不作调整,仍以《关于明确桃州镇各校责任区范围的意见》(桃政〔2014〕91号)划定的范围为准。2021年,将结合我市工作实际,按照规定的工作程序,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对城区公办初中、小学招生责任区进行调整,学校招生范围按调整后的责任区执行,相关情况另行公告。 
    问:城区公办学校招生原则是怎样的?

答:优先招录责任区内户籍与房产相统一的适龄儿童少年入学(房屋性质为住宅,房产证持有人为适龄儿童少年法定监护人,且具有完全产权,下同);其次安排责任区内法定监护人有房产证的适龄儿童少年入学。 

适龄儿童少年法定监护人在城区范围内购买居住房、实际入住尚未办理房产证的,或拆迁安置的,或租住公租房(廉租房)等情况,提供有效房产证明材料,到房屋所在责任区学校登记,经学校和相关部门调查核实,符合条件的,根据学校学位情况统筹安排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