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卫健委> 机构领导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4254/202012-00128 组配分类: 机构领导
发布机构: 宣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名称: 市卫健委组织开展法律专题讲座和领导干部宪法知识测试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12-06
市卫健委组织开展法律专题讲座和领导干部宪法知识测试
发布时间:2020-12-06 11:18 来源:市卫健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卫健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法治观念,12月4日,市卫健委举办了《民法典》和《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专题讲座,并在会后组织了卫生健康系统领导干部宪法知识测试。市卫健委副主任赵帆主持并讲话,委机关各科室及二级机构、市直医疗机构干部职工50余人参加。我委法律顾问张忠林和市“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张进为大家作专题辅导。

      两位专家分别围绕《民法典》、《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的学习贯彻实施进行讲解,对两部法律的地位、编纂基础与历程、创新与特色、重要意义,特别是与卫生健康工作密切联系的部分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循序渐进、深入浅出的解读,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对于提高广大卫健系统党员干部的法律素养、提升依法行政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专题讲座后,我委组织开展领导干部宪法知识测试活动。委机关及二级机构正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本次宪法法律知识测试采用纸质答卷形式现场答题。委领导高度重视宪法的学习和宣传,坚持把宪法法律测试作为检验国家工作人员学法效果的重要手段,强化组织领导,严肃考场纪律,有效确保测试工作参考率和合格率。经过现场测试评分,全体参考人员成绩均达到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