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卫健委> 机构领导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4254/202012-00130 组配分类: 机构领导
发布机构: 宣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举办村卫生室和社区卫生服务站中医药知识及实践技能竞赛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12-09
宣城市举办村卫生室和社区卫生服务站中医药知识及实践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0-12-09 09:07 来源:市卫健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7—8日,宣城市首届村卫生室和社区卫生服务站中医药知识及实践技能竞赛在郎溪县中医院举办。宣城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佘敦宇出席活动并讲话。来自全市7个县市区28名选手参加大赛,每个县市区遴选3名村卫生室医师、1名社区卫生服务站医师参加比赛。

本次竞赛内容包括中医药基础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考核,中医药理论知识统一命题,闭卷考试;实践技能考核包括艾条灸、推拿、拔罐、刮痧考核。大赛共设置团体一、二、三等奖和理论知识笔试、艾条灸、推拿、拔罐、刮痧、个人总分等6个单项奖。

为实现基层医疗机构提供中医药服务全覆盖,上半年宣城市开展了基层医疗机构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集中行动,对全市村卫生室和社区卫生服务站医生开展了全员培训,共培训1000余人;下半年各县市区又针对不能提供中医药服务或服务能力薄弱的基层医疗机构举办了中医药适宜技术能力提升培训班,不断提升全市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水平。此次技能竞赛,是对全市村卫生室和社区卫生服务站关于中医药知识、中医适宜技术技能的一次强力练兵和中医药特色技能的良好展示。通过“以赛促学”,给大家提供一个切磋技艺、交流展示的舞台,推动基层医疗机构重视中医药,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营造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的良好氛围。

大赛闭幕式上,为首批8所宣城市基层示范中医馆授牌。为表彰先进,宣城市卫生健康委、宣城市中医药管理局给予每个基层示范中医馆1万元奖补资金,专项用于中医馆改善诊疗环境、中医药人才培养培训等,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为居民提供多种形式的中医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