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六稳”“六保”专项工作> 工作落实> 保粮食能源安全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895T/202012-00024 组配分类: 保粮食能源安全
发布机构: 宣城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名称: 省农技推广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宣城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12-21
省农技推广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宣城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21 08:28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7日至18日,省农技推广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宣城市郎溪县、广德市召开。宣城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胡德春致辞并全程陪同观摩调研,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汪永武、体系科科长陈伟分别讲话,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康子领主持会议。宣城市、合肥市、安庆市、滁州市、芜湖市、池州市、铜陵市、淮南市、马鞍山市、黄山市等淮河以南地市及郎溪县、广德市、明光市的农技推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观摩调研座谈会。郎溪县和广德市人民政府分管负责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出席当地相关活动。

会议介绍了天津、内蒙、江西、河北、青海等省级层面农技推广机构改革情况,通报了安徽省基层(乡镇)农技推广机构星级服务创建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强调自明年起将县级农技推广机构纳入星级服务创建范围。会议还传达了近期全国农技推广中心在江西南昌召开的各省站长会议精神。

与会人员现场考察了郎溪县涛城镇农业综合服务站、郎溪县梅渚镇阳力家庭农场、广德市新杭镇彭村社区农机植保社会化服务组织,观摩了郎溪县“美的花世界”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广德市邱村镇白云村种植业综合试验示范基地建设运行情况,并结合观摩座谈交流了各地农技推广机构改革情况、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对农技推广工作的意见建议,研讨了“十四五”期间农技推广工作重点事项。


会议精神主要体现在汪永武站长的讲话中,指出明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各地要以实施三大“农技行动”作为总引领,坚持种植业技术推广“一主多元”,做好稳粮稳产技术支撑工作,强化生产指导和技术支撑作用,推广绿色高产高效技术,推进农业向创新、绿色和高质量发展转变,同时向产业链、技术链和服务链延伸。

大家普遍认为,随着农业现代化和农技推广面临的新形势,农技推广工作要创新服务机制,拓展工作内涵,在更大范围、更高质量和更深层次上层层推进,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的支撑。会议还对各地提出的具体问题做出了一一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