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六稳”“六保”专项工作> 工作落实> 保基本民生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99H/202012-00023 组配分类: 保基本民生
发布机构: 宣城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省级社会救助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评估会议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12-16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99H/202012-00023
组配分类: 保基本民生
发布机构: 宣城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省级社会救助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评估会议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12-16
宣城市省级社会救助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评估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6 14:47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宁国市作为全省社会救助综合改革试点县(市、区)之一,按照“依法合规,权责统一,提高效率,方便群众”的要求,积极探索申请救助对象家庭经济状况测算及社会救助审批权限委托下放工作,深入推进民政领域“放管服”改革,促进社会救助体制机制创新。2020年12月15日下午,宣城市省级社会救助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评估会议在宁国召开。宣城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武,市民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部分县市区社会救助科(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宁国市民政局及部分乡镇民政社会救助工作人员分别介绍了两年改革试点推进情况、工作成效、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建议。与会人员通过查阅资料、问答交流等方式进一步了解改革试点工作细节,最后评估组对宁国市社会救助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计划在全市逐步推广。

评估组组长陈武高度赞扬了宁国市社会救助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付出,充分肯定开展试点工作一年多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对试点接下来工作提出殷切期望,指出:下一步要强化体制机制创新,将改革创新贯穿于社会救助事业发展的各个环节,大胆试、大胆闯,在实践中不断创新,在创新中不断突破,最大程度释放改革创新的新红利,让创新成为推动社会救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