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六稳”“六保”专项工作> 工作落实> 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409E/202012-00016 组配分类: 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发布机构: 市人民银行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安徽省县域首笔在线供应链融资业务在宁国落地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12-28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409E/202012-00016
组配分类: 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发布机构: 市人民银行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安徽省县域首笔在线供应链融资业务在宁国落地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12-28
安徽省县域首笔在线供应链融资业务在宁国落地
发布时间:2020-12-28 17:05 来源:市人民银行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2日,安徽省县域首笔在线供应链融资业务签约启动仪式在宁国市召开。宁国市裕华电器有限公司、宁国市万泉电器有限公司、徽商银行宁国南山支行分别作为核心企业、供应商及贷款行现场签约首笔授信贷款100万元。

供应链金融是融资结构改革、资金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中小企业的一项重要抓手。在线供应链融资主要是运用金融科技手段,整合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等信息,帮助上游企业在线申请应收账款质押融资,实现核心企业应收账款数据自动抓取,银行线上快捷审批。2020年9月,人民银行等八部委出台《关于规范发展供应链金融 支持供应链产业链稳定循环和优化升级的意见》。在人民银行宣城市中心支行的指导下,人民银行宁国市支行与徽行宁国南山支行、裕华电器有限公司积极开展合作,经历了疫情、复工复产、系统对接、授权额度调整等诸多困难,最终实现了首笔贷款的授信发放。

此次在线供应链融资签约完成,不仅有助于解决宁国市中小企业应收账款周转率低、银行业务真实性审核环节多和核心企业应付账款期限短的问题,更有助于核心企业紧密与供应商的合作关系,促进供应链核心企业与上下游企业的协同发展,进而对各产业链的扩大提供坚实的资金保障,为一些缺少不动产抵押的小微供应商企业拓宽融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