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六稳”“六保”专项工作> 工作落实> 稳投资
索引号: 11341700744889543Y/202101-00001 组配分类: 稳投资
发布机构: 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1-04
索引号: 11341700744889543Y/202101-00001
组配分类: 稳投资
发布机构: 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1-04
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4 16:38 来源: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数据资源管理局认真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全省营商环境试评价中上半年政务服务指标位列全省第1位:

(一)疫情期间政务服务高效有序。疫情期间,经批准实体

大厅暂停服务,我局通过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邮寄办、自助办”,深化“智慧政务”建设,公布网上办事流程和路径,精简办事程序,压减申请材料,确保政务服务“不打烊”。在此期间,市本级网上办理4万余件,线下预约办件约2万件。与2019年10月份相比,全市政务服务事项平均申请材料由3.08件下降至2.19件,减少28.9%,行政许可等六类事项平均承诺时限由8个工作下降至3个工作日。

(二)推行网上在线办理。我局通过推进事项办理深度和电子证照、电子云签、电子印章和电子材料库等“四电”建设,不断提升网办应用支撑。目前我市个人事项四级深度事项占比99.2%,行政许可类四级深度事项占比96.1%;电子证照调用次数位居全省第6位;电子云签调用次数位居全省第4位,网上办件约249万件,人均办件占比全省排名并列第4位。

   (三)持续提升“互联网+监管”平台指标。截至目前,监管事项清单认领比例94%,检查实施清单99.63%,监管行为采集18669件,省系统有效注册用户数8674个,相关指标均处全省先进位次。

(四)建立7×24小时自助服务区。我局按省要求设立自助服务区,实现7×24小时自助查询、自助办理、自助打印等功能。同时以政务服务体系为依托,在“皖事通”APP推出了7×24小时政务服务地图功能,为全市市县乡村四级1141个实体政务服务场所和594台自助终端进行编号、配置场景、关联事项,实现了线上线下政务服务资源的统一组网,并提供“手机办理”“网上办理”“窗口办理”“自助办理”等渠道。截至目前服务地图关联了全市53493个政务服务事项,共搜索使用9313次,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了更多办事渠道。

(五)推进“安康码”应用便民。在做好“安康码”疫情防

控应用基础上拓展和丰富功能,全面强化“安康码”应用。截至10月14日,全市共设置检查点1.19万个,申领登记数约286万个,占全市常住人口105%,核验总次数1897万次,人均核验6.91,亮码次数3864万次,人均亮码14.08。

(六)持续深化“皖事通”建设。截至目前“皖事通”APP宣城分站共接入便民服务事项258个,注册用户数126.9万,用户活跃度1573.5万次,服务访问量4570万次

(七)开展数据资源摸底和目录编制。按照市政府部署,组织35个市直单位开展系列专项培训,截至目前,完成标准化目录认领及完善510个(占比95.33%)、个性化目录编制376个,全省排名第6位。

(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按照市政府部署,稳步推进“智慧宣城”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完成数据库硬件设备和数据中心平台部署,数据汇集工作有序开展中。建设完成并实现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之间数据互联互通、安全传输,构建一套“综合云”体系。深度对接12家直属单位,就城市管理、社会治理、智慧旅游等应用场景进行深入沟通并开展数据对接。通过“智慧宣城城市大脑”建设方案专家论证和单一来源采购论证会。